石濤:習近平奧巴馬私人會晤與2014年瀛台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25日)上午在白宮會晤習近平。昨晚(24日)奧巴馬設宴接待。他們兩人上次會晤是在2014年11月在北京瀛台,當時我跟大家做過詳細的分析,兩人深夜步行,在談話中習近平暗示自己如果做不了康熙帝殺不了鰲拜,他就會成爲光緒帝,被老佛爺垂簾聽政。老佛爺是誰?是江澤民,他想殺的鰲拜是誰?還是江澤民。那個時候,習近平作爲腹背受敵的主人,借著奧巴馬的來訪要表達一個想法。因爲在2012年王立軍事件之後,他知道了江派的陰謀,意識到自己隨時會被以黨的名義摘了腦袋,在這個背景下,他只能確定國家體系去幹掉黨的體系。所以勝者王侯,敗者寇,在這種你死我活,無法回頭的路上,習近平從2014年底走到了2015年。10個月的時間裡,我們看到了今天的場面。

習近平現在來到白宮再次見到了奧巴馬,我想奧巴馬也知道習近平在這10個月的時間裡做了什麽。這次的會談,在我看來他們也講不了什麽,只是一個形式,沒有內容。至於外界討論的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種種摩擦,我認爲習近平說的話是對的,「中美之間發生衝突是全球的災難」。習近平這次訪問是以國家首腦的身份訪問,不會拿著共產黨總書記的身份去訪問。9月3日他剛剛舉行完大閱兵。大閱兵確定了他是國家首腦的位置,所以大閱兵才會出現空前的場面。大閱兵結束後,他以國家首腦的身份去訪問美國,來展示他是國家首腦的合法的地位。大閱兵在國內是造出聲勢,鞏固地位。至於西方國家的領導人你願來閱兵式就來,不來無所謂。他早就知道發出邀請函是這麽一個結果。而在大閱兵完成的基礎上,他出訪美國,藉助美國為平臺,來確定國家首腦的地位。回去之後,在10月下旬召開中共中央第五中全會。訪美結束後,他的國家體系完善了,他的機構完善了,藉助高智晟的一句話,2017年之前,共產黨沒了。

我也在節目中早就斷言,共產黨死定了。但共產黨最大的罪惡是在這麽多年統治中灌輸給中國人的高級動物的意識形態。就拿這次習近平訪美來説,和以往一樣,外面有歡迎習近平的人群。我看到推特上的一個評論非常到位,他說如果奧巴馬到中國訪問去,一群白人,黑人,黃種人拿著美國國旗高呼歡迎。先不說北京公安局讓不讓,這條新聞肯定會上美國大媒體的頭條,評論肯定會說,不知是奧巴馬生病了?還是那群人生病了?肯定哪裏不對勁了。奧巴馬到國外訪問,如果你看到一群美國人拿著美國旗,高喊歡迎,那就覺得很奇怪。但習近平到白宮去,國外去,中國人看到這個場景變得很正常,沒人覺得奇怪,當大家習以爲常的時候,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了。

還有,習近平的訪問和梵蒂岡教皇歷史性的到訪美國是同一天,在美國媒體中大規模的報導教宗的活動。教宗所到之處人山人海,但美國任何一家媒體也沒有說,教宗到來引起的轟動是外國勢力挑戰美國領導人和價值觀,是外國勢力在美國造成不穩定因素。而在中國除了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外,任何人造成這種場面都是危險的。一句話,共產黨的多年的教育在人們頭腦裏造成了一個自我的氛圍,給中國人灌輸的觀念,讓我們生活在虛假當中。這種營造的氛圍,可以殺人,可以摧毀一切,爲了達到自己的目標。而這個目標卻是一種欺騙。但這種虛假在中國人的潛意識當中已經成爲了正常,把被灌輸的觀念當成了真正的自己。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