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再被抓?兄長:平安在家 仍遭監控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9月24號,美聯社公布了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5年來首次接受採訪的視頻後,當天晚上,網絡上有消息說,高律師再次被警方帶走失蹤,引發輿論的極大關注。25號,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說,高智晟目前仍然平安在家。

9月25號,《新唐人》聯繫在陝北家鄉照看弟弟的高智義,他說,高智晟目前仍平安在家,還是被很多國保嚴密監控著。

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現在在家裏你可不要講了,不要問了,那沒有事了,你們不要打了,你們又不知道我們目前過的,那他們目前就在大門口。」

高智晟去年8月7號獲釋出獄,一年多來,他仍然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家,無法自由行動。

9月24號,美聯社公布了幾個月前對高智晟的獨家採訪,高智晟在採訪中說,2010年4月,他再度被拘押之後,受到了更多的酷刑,包括遭電棍擊臉。

視頻:「他們一口氣關了我三年,就在禁閉室關了我三年,普通犯人還能看電視,我是甚麼都不能看,精神酷刑有,沙雅監獄他們每天給我安一個高音喇叭,說社會主義必然勝利……96週就這樣,一天播38遍。」

就在這個視頻公布10多個小時後,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對外發消息說,當天下午1點多,多名警察搜查了高智晟的居所,高智晟再次被帶走失蹤。

25號,傅希秋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的國保警察24號確實搜查過高智晟的居所,但是,高智晟目前還在家中。

傅希秋表示,美聯社採訪高律師是他們秘密安排的,後來又轉移出來了高律師手寫的兩本書。高律師還對他說,不怕被抓,自己已做好了各項準備。

視頻:「沒人能打倒我,這一點必須清楚,沒有人能打倒我。這九年來所有的手段都使盡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