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銷訂單連五個月赤字 預測整年更嚴峻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倚賴出口貿易的台灣,外銷訂單從四月份以來,已經連續五個月出現赤字。在紐約參加台灣精品展的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認為,這是受到全球貿易狀況的影響。

台灣經濟部21日公布,2015年8月外銷訂單金額為350.3億美元,比2014年同期減少8.3%(31.8億美元),連續5個月呈現負成長。

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這個是全球需求性的減退結果,原因油價的下降,農工原料的下降,石油輸出國農產品輸出國夠能力下降,造成全球各國出口衰退,因為今年整體全球貿易狀況確實比我們年初預期的來得更嚴峻。」

目前全世界前20大出口國的出口數字都面臨衰退的情況,今年台灣對日本和中國外銷訂單已經至少連七個月赤字,其中一月到八月對中國外銷訂單纍積損失最大,金額高達69.9億美元。

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紅色供應鏈的崛起是不是對台灣產品產生很大排擠的效果,我們覺得可能有ㄧ部分可能是如此,但是台灣廠商的競爭力永遠也不能寄望某一個國家。」

針對這波經濟衝擊,台灣目前推出短期三十五項因應措施,同時提升品牌競爭力,佈局東南亞和最大出口國--美國。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