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大型煤礦遭恐襲 傳死傷至少40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前夕,據傳,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天辰礦業有限公司蘇杭河煤礦,18日受恐佈襲擊,已造成了至少40人死傷,其中包括5名現場處理的警察。據稱,警方徵用民航飛機增援,入山圍剿。但事件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涉事煤礦也否認。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在拜城縣鐵熱克鎮附近的一座煤礦,人數不明的維族人在凌晨襲擊了該煤礦,並已造成了至少40人死傷,其中包括5名現場處理的警察。事後,當局封鎖了該區域,大批警察在直升機的協助下,搜捕涉案的維族人。

一位知情人說,一批維族人用刀襲擊了煤礦宿舍,住在煤礦宿舍裏的人都死了,大約幾十個吧。她說,因為當地官方沒有正式通報此事,具體的傷亡數字以及更多的詳情,都還不被外界所知。

當地一個商人也稱,事情好像結束了,縣城裏沒有出事。

不過,電拜城縣公安局一位女員警稱,她不了解情況。煤礦負責人胡先生否認了該事件。有網上傳聞稱,恐佈分子不但襲擊煤礦,殺死工人後還搶奪炸藥,襲擊公安機關。據了解,當地維族人一直不滿漢人大肆開發煤礦,他們既得不到實際經濟利益,還要面對嚴重污染問題。

今年以來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屢次發生恐佈分子襲擊公安事件。今年2月13日,武裝分子襲擊拜城警方巡邏隊,兩名警員死亡,武裝分子一死一活捉。

今年2月17日(年廿九),拜城縣察爾齊鎮二十名武裝分子突襲公安隊伍,兩名公安、兩名協警死亡,恐佈分子八死、九個被捕、三人逃逸。

下月是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全區近期陸續舉行紀念慶祝活動,預料屆時將有中共高層領導人出席慶祝大會。新疆各地保安已全面升級,多個主要車站及公路有持槍特警把守。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已注意到相關信息,但還在核實中。他敦促中共政府更透明地讓外界了解一連串新疆衝突的現實,以及背後的因素。

據悉,新疆近年來暴力襲擊不斷,位於南疆的拜城亦是衝突的高發區域。今年2月17日,拜城縣察爾齊鎮一群維族人和巡邏的警察發生了暴力衝突,導致4名警務人員被刺死,9名維族人被射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