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海外購房成傳奇 把競價的白人全「幹掉」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土豪到海外置業購房動輒「拿現金」「大手筆」的傳說頻頻傳出,由此引發華人購房導致當地房價上漲的責難聲,在歐美不少國家亦日益高漲。新西蘭各政黨近期甚至還為是否要推出限購政策而打開了「口水仗」。日前,有陸媒報導了一個華人在新西蘭買房引出的傳說。

據在線雜誌《地產界》報導,近日,一個被稱為「淼爺」的華人,因為剛剛購買了移民新西蘭後的第一套房而演繹了一段「中國人搶房」的傳說。

據報導,「淼爺」買房的那天,不少新西蘭人聚集在一棟正在拍賣的住宅前,有來競價買房的,也有來看熱鬧的。當時,有兩對歐洲裔夫婦都看中這棟房產,相互叫價、僵持不下。於是房屋的價格從59萬紐西蘭元(約合人民幣240萬元)被推高到60.1萬紐西蘭元(人民幣244萬元)。這時,「淼爺」登場,當即把這棟房屋敲定買下。事後,看熱鬧的鄰居描述說:「突然來了個中國人,把所有白人都幹掉……」於是,「中國人搶房」的傳說從「海外」傳到了「海內」。

面對陸媒的詢問,「淼爺」解釋說,其實當他抵達新的拍賣場時,那兩對相互競價的歐洲裔夫婦已基本上「沒力氣叫價了」。於是「淼爺」只追加了1千紐西蘭元(人民幣4065元),就買下了新房。

雖然「淼爺」把成功購房歸因於「時機和預算正巧」,但其實華人在海外購房一擲千金的「大手筆」是屢見不鮮的。就連否認自己是「土豪」的「淼爺」也披露說,他辦公室的「鄰桌」同事正準備賣房,每天「碎碎念」的,就是希望來個「土豪中國人」拉高他的房價。

事實上,華人海外購房置業,已成為當下最熱的話題之一。無論是豪宅遍布的英國倫敦,還是美國華盛頓的學區房,澳洲、新西蘭、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塞普勒斯,都能看到中國購房者的身影。

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發展室前主任易憲容今年2月發文稱,中國人近年投資美國房地產至少1000億。他並預估,今年中國資金流出將達1萬億美元,約佔中國國內生產(GDP)的10%。他說,過去半年,大陸資金流出的速度正在加快。從中國人民銀行國際收支帳目統計數據顯示,流出的資金達921億美元。

《北京商報》曾報導說,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面湖而建的6000萬美元豪宅,被譽為美國除白宮外最受矚目的名人官邸。而今,比爾•蓋茨的新鄰居中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購房者佔美國房產物業國際銷售額的11%,已成為美國樓市最大的海外買家。

仲量聯行也曾披露,英國倫敦正在成為中國新貴一族的投資新目標。據其統計,去年年底,到英國倫敦投資房地產的海外人士中,中國人的比例僅佔5%;而今年,中國人的比例已經上升至27%。

此外,中國買家不僅在住宅房地產市場出手超過其他外國買家,在商用房地產上也大刀闊斧的大筆投資,包括辦公室建築、醫療建築、科技中心、以及飯店。

今年7月22日,摩根大通發布報告稱,「過去5個季度,中國資本外流達到5200億美元,抹去了2011年以來吸收的全部外來資本;僅今年二季度,投資者就從中國撤出142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