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談反貪 習近平:中國沒有《紙牌屋》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週二上午抵達美國,開始為期8天的訪問。習近平這次訪美行程滿檔,連原先安排的比爾‧蓋茲私宅家宴都臨時取消。23日演說結束後,預計在西雅圖停留兩天,拜訪波音、微軟等大公司,之後將轉往華盛頓、紐約拜訪白宮。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二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預計將在西雅圖停留兩天,同時拜訪微軟、波音等美國企業。他在歡迎晚宴上發表講話,強調當前反腐,是老虎蒼蠅一起打,還用美國知名政治影集《紙牌屋》打比方,似乎暗示他並非為權力鬥爭才反貪腐。

紙牌屋》預告片:「退一步,綜觀全局,鯨吞要從蠶食開始。」

訪美前,有不少媒體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將舉辦家宴款待習近平,但據說因習的行程安排緊湊,已經取消。改為與當地華僑代表見面。習近平訪美,從下榻飯店周邊,沿途都可見到包括圖博團體、人權組織與法輪功表達訴求。尤其多個國際媒體如華盛頓郵報、路透社、國際財經時報,都特別報導了法輪功要求停止活摘器官、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訴求。習近平所說的「 蒼蠅老虎一起打」,是否落到實處,國際輿論風向,已經吹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