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主「惡補」新規 籲政府給緩衝期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紐約州府對美甲業實行新法規後,由於很多業主是新移民,對美國的法律法規不熟悉,在了解和執行新法規的過程中,有很多疑問,也遇到很多困難。今天,在布魯克林舉行的新規說明會上,業主們聯名向州府表達訴求。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今天,紐約福建社團邀請紐約州府官員,來布魯克林舉行了一場美甲新規的講解會。有300多名美甲業主前來,他們也利用這個機會表達心中的訴求。

美甲業主將州府不同部門的攤位前,圍得水泄不通,帶著各種疑問和訴求,面對面與州府代表溝通。

州長辦公室資深政策顧問Alexander Greene:「因為許多問題都涉及到個人情況,對一個業主或員工有幫助,並不能保證對所有人都適用。所以,我們都是聽取每個人的具體問題,有針對性的回答。」

在布魯克林18大道開了一家美甲店的李女士,在購買薪資保險上,由於信用不夠,遇到困難。

美甲店業主Tiffany Li:「他們拿去調查之後,說我的信用額不夠。他說要花4000塊錢。我們辛辛苦苦,一年下來才賺多少錢。甚至冬天,我還要貼錢,貼房租,貼人工。稅甚麼的都要付。這些對我小商家來講,是巨款來的。所以,這個就hold在那裏。」

買保險的信用問題,成為很多新移民美甲業主的一大難題。

美甲店經理江女士:「很多老闆都買不到薪資保險,因為很多薪資保險批不下來。他們查我們信用,有的時候需要擔保人簽字,但很多時候,人家是未婚、單身,就需要找擔保人。但是大部分都不願意擔保這個,出現這種事情。我們去購買,但又買不下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一個讓業主頭痛的是美甲員工的身份問題,執行政府的新規定時遇到很大阻力和困惑。

美甲店業主潘女士:「I-9表,移民局發的I-9表,他們都不肯添。他們身份不肯給我們,說這個身份是保密的。所以,我們這個表很難添的。」

美甲店業主蔡女士:「他們是自由的。他們可以做一兩個星期,做一天或做一兩月就走。讓我們籤合同的話,就是I-9那簽了之後,誰來保障我們的業主。

美甲業主女性為多,新規下來太快,很多人感到措手不及,希望能有個緩衝餘地。

美甲業主聯名請求州政府能給更多時間了解新規,在一些條款的細節上可以溝通。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