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運週年活動 民團籲勿忘初衷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香港雨傘運動即將滿一週年,民陣及學聯等團體星期二宣佈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反思運動,勿忘爭取普選的初衷,迎戰未來。主辦團體表示,不會發起公民抗命的佔領運動。

一連串紀念雨傘運動的活動將在本月26日至28日舉行,包括默站、祈禱會、講座及論壇等,其中28日當天將舉行大型的集會。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期望透過活動進行反思。

民陣副召集人陳樹暉:「雨傘運動是香港追求民主運動中最難忘的一幕,我們不會忘記初衷。這亦是我們香港人的驕傲,一年快到了,我們希望928這紀念活動,不單是一種紀念,從我們的反思、我們的回憶中思考未來的民主路。」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下令放催淚彈的梁振英必須下臺。各位928那天要來,有一個最重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重申梁振英必須要為928放催淚彈承受所有責任。」

此外,學聯會在各大專院校舉行論壇,內容主要會圍繞罷課以及「公民退修」為主題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