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小事 可能會令人減壽10年

生活中很多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有可能對健康造成大影響。前不久看到美國「雅虎健康網」最新刊登了生活中會縮短壽命的10件小事,對照一下,看看你佔了幾條?

1。久坐。這對於辦公室一族來說是個壞消息,即使你經常鍛煉,久坐同樣有損健康。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每天靜坐3個小時以上,人的預期壽命減少2年。

2。睡眠過多。睡眠過少會損害健康,然而睡眠過多同樣有害。一項關於睡眠的文獻綜述顯示:相對於每晚睡眠7~8個小時的人來說,每晚睡眠時間超過9個小時的人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會高出41%。

3。長時間盯著屏幕看。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每天盯著屏幕(如看電視、上網或者看手機)超過4個小時的人,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會增加113%。另一項研究顯示:把每天盯著屏幕看的時間減少到不到2個小時,會讓人的預期壽命增加1.4年。

4。長期服用一些藥物。服用治療失眠症和焦慮症的藥物會縮短人的預期壽命。發表在《加拿大精神病學期刊》上的一項為期12年的追蹤調查顯示:與服用這類藥物的人相比,不服用這類藥物的人死亡率會低5%。

5。不幽默。美國梅奧診所的研究顯示,笑對人體健康有著眾多好處,它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減輕壓力,為情感釋放提供通道,笑還能起到燃燒人體熱量的作用。

6。上下班往返時間過長。美國地理學家聯合會年度會議上宣讀的一項研究顯示:通勤時間超過30分鐘的人比其他人死得早。長距離通勤意味著鍛煉和睡眠時間的減少,這兩個因素都有助於人們活得更健康更長壽。

7。承壓過大。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壓力損害的是人們的DNA。與沒有承受壓力的人相比,處於慢性應激狀態的參與者染色體端粒的長度較短,這個區域負責保護DNA鏈末端,這樣DNA才不會分解退化。

8。不享受性生活。美國杜克大學的學者發現:性生活愉悅的女性能多活近8年。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另一項研究成果顯示:性生活頻率較高的男性,其死亡率會降低50%。

9。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紅肉攝取過多和新鮮果蔬數量不足都會造成嚴重的健康隱患。發表在《內科醫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紅肉吃太多,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癌症的死亡率都較高。

10。不愛交際。孤獨和寂寞對人體造成的負面影響等同於壓力過大。美國麥克·阿瑟研究機構所提交的《成功老齡化》報告顯示:認為自己在朋友和家庭生活中非常有價值的人可能活得更長。(辛欣營養保健專欄編輯整理)

來源:辛欣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