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不敢出頭?四百美甲業主集會發聲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華人小商業主在紐約的生活中一般都是不願出頭,或者不敢出頭髮聲。但這次紐約州府整頓美甲業,讓四百多名業主感到無法忍受,覺得非站出來不可。

沒有講臺,也沒有麥克風,華人美甲業主雖然對公開集會發聲沒有經驗,但是這次有四百多人走出來抗議,在紐約市還是很少見。

美甲業主Kevin:「我真想說,我一到公共場所很緊張,我被政府逼著出來抗議的。我真的進退兩難,你要我的店,我送給你政府要不要?我把店送給你啦。我做員工很自由啊,我做老闆現在這麼大的壓力。開車的還要學會修車嗎?我一看到那些表格,頭都暈了,不要說要再做。辣麼多的表格叫我怎麼做哇?」

很多華人是第一次參與公共場合的抗議。

業主親屬嚴先生:「我們作為華人,我來美國20年了,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

業主親屬嚴先生:「反正我覺得我家裏人早出晚歸,很辛苦。賺了一點錢也是罰的差不多了。反正就是罰錢吧,一來就是愁眉苦臉的,飯也吃不好。反正就是這樣,我覺得心裡很痛。我應該支持他們。我今天生著病,把工作放了一下,來支持他們。」

這次四百多名業主,主要是通過社交媒體走到一起,自己徵集簽名,手寫的中英文標語。標語不夠,又臨時寫幾個。

集會召集人之一龍二:「我覺得華人這麼多人能站出來,非常非常的感動。因為大家都是小業主,不是老百姓,大家後面有一個店,有一大堆人要養。我們今天敢站出來,不怕被報復,這是華人有史以來第一次。」

參加集會的人浩浩蕩蕩,又從市政府遊行到勞工廳大樓前,希望州府重視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蘭青、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