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 首度現反轉

【新唐人2015年9月2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22日的報導,國內登革熱嚴峻,經中央、地方、民眾共同清除孳生源,台南登革熱疫情連續14週上升後,首度出現反轉。至於疫情是否持續下降?登革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待觀察,籲民眾加強居家內外環境孳清,落實「巡、倒、清、刷」。

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5月以來登革熱確定人數週週創新高,上週確定個案2,920人,比前一週的3,168人減少248人。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防疫看到成效,台南市一路飆的疫情,在第37週趨緩,感染人數並未繼續往上竄。

是否代表未來疫情會持續下降?莊人祥指出,疫情欲持續下降,仍有賴中央、地方及全民一起努力,落實「巡、倒、清、刷」等防治工作,打掃家戶內外環境。

登革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20日共新增44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南市347例、高雄市89例、新北市4例、屏東縣2例、台中市及嘉義縣各1例,另1例金門縣個案移轉居住地至其他縣市;除南高屏個案外,新北市個案各有台南市或高雄市活動史、台中市個案有台南市活動史、嘉義縣個案疫調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