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600萬遊客 慕尼黑啤酒節在難民危機中登場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在銅管樂隊進場中,週六(19日)順利拉開序幕。不分男女老少開心舉杯,今年啤酒節預計吸引超過600萬名遊客。不過,自9月1日以來,慕尼黑湧進近8萬難民,為了減少衝突,當局動員500名警力維護治安。市長瑞特(Dieter Reiter)希望處理好難民問題,同時大家也能盡情享受派對。

綜合媒體報導,慕尼黑啤酒節為期16天,是保留具地方特色的傳統慶典,也是德國拚觀光的最大亮點。除了無限暢飲的啤酒,現場還有烤雞等美食,平均每年啤酒節,可以吃掉50萬隻烤雞、喝光700萬公升的啤酒,以每公升啤酒,10歐元計算,商機高達7000萬歐元。

從1810年就開始的啤酒節,開桶慶典遵循傳統,由慕尼黑市長瑞特手持木槌敲啤酒桶,宣布這項充滿嗡吧音樂和心愛泡沬飲料的傳統巴伐利亞文化慶祝活動,揭開了序幕。

瑞特和當地巴伐利亞州長,先舉杯,接著所有賓客大口暢飲,大口吃肉,豪邁風情,就是啤酒節最大特色。

瑞特表示,希望啤酒節,一切平安,特別是今年,希望大家不管怎樣,還是玩得很開心,我們希望慕尼黑能同時,處理好難民問題,同時也能盡情享受派對,我認為慕尼黑可以,同時做好這兩件事。

今年德國啤酒節剛好碰上大批難民湧入的危機,巴伐利亞州長霍斯特•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也表示,我們會盡一切可能,在接下來幾天,將大批的難民人潮,排除在慕尼黑區域之外,這是為了安全理由。


難民危機下拉開序幕

為期16天的慕尼黑啤酒節在難民危機的氛圍下拉開序幕,在此之前,每個週末都有超過2萬名難民抵達,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是為了逃離戰爭和迫害的敘利亞人、阿富汗人和伊拉克人。

當局為了使節日氣氛不受影響,在奧地利邊界,以巴士和火車接送移民到其他德國地區。大部份移民現在都只是路經慕尼黑。而目前約有6000名尋求庇護者被安置在慕尼黑臨時收容所內。

中央社報導,70歲高齡的慕尼黑居民史特倫伯格已經參加了50多年,但她說今年的啤酒節會很不同,她對她的家鄉歡迎飽受戰亂的敘利亞和伊拉克人「感到驕傲」。

但她說,「我在想他們將在哪落腳。」、「還有多少人會來?他們要睡哪?食物從何而來?我們想幫忙,但也有貧窮的德國人需要幫助。」史特倫伯格有些擔憂。

而巴伐利亞邦內政廳長赫曼(Joachim Herrmann)曾警告,穆斯林難民和大口喝啤酒的尋歡作樂者之間有潛在文化衝突,因此在啤酒節前夕已組成一個移民危機小組因應。

警方已在廣大的威森(Wiesn)遊樂場部署了500名警力,並且在主要的火車站進行維安行動,將喝醉酒的狂歡客與剛抵達此地的移民分隔開來。

慕尼黑官員說,難民將被引導至車站以北,啤酒節遊客則是車站以南。他也認為難民不太可能出現在啤酒節活動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