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21世紀工作環境 事業家庭兼顧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與全美其他大城市相比,紐約人的通勤時間和工作時間都比較長,照顧家庭的時間相對較少。主計長斯靜格對1100名紐約人進行了調查,構想出紐約市理想的工作環境。來看詳細報導。

今天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公佈了如何構建21世紀工作環境的調查報告。對靈活工作時間、帶薪家庭假期以及可預測性工作時間進行了調查。

結果顯示,在1100份回覆的問卷調查中,有近半數的人沒有靈活工作時間k,而這些人中,59%的人請求靈活工作時間時感到難以開口或是承受很大壓力。

對於帶薪家庭假期,比如陪伴新生兒或照顧有病家人,80%的人持支持態度。

調查還發現,很多需要排班的工作,18%的人只提前一天拿到工作時間安排表,28%要求更改排班時間時,感受到阻力。

斯靜格在報告中提出21世紀理想工作環境,應該是事業和家庭兩不誤。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關鍵問題是,紐約人不應在保住工作和照顧家庭之間做出抉擇,家庭與工作兼顧,不應該需要額外恩惠或是甚麼特權。」

他提出在美國國會通過相關法案之前,紐約州和紐約市一級立法機構,要出臺法案,讓紐約人有權利請求靈活工作時間,提供帶薪家庭假期,並要提前72小時,給出工作時間安排表。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想要確保所有移民,包含華裔社區都能夠受益,可以照顧年長父母或子女,同時也可努力工作,改善人們的生活。」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這個舊金山已經有了,那其他的城市也有了,並不是說紐約今天異想天開,頭一次。對大家來講都是方便。」

詳細報告內容可查看主計長辦公室網站。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