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紐比垃圾場 硅谷居民市府陳情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垃圾處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是加州硅谷地區的主要垃圾回收處理商。然而由於該公司運營的紐比垃圾場,長期散發臭味,嚴重影響了苗必達等附近城市的居民生活。9月15日,苗必達居民正式向市府提議,終結與該公司的垃圾服務合同。來看報導。

苗必達居民喬治向市長和市議員遞交了他的調查問卷。他表示在148戶被調查的居民中,有超過90%的家庭都願意以多付垃圾月費為代價,拒絕與Republic Service再次合作。

苗必達居民George Liu:「大家都說不願意繼續付錢給Republic Service,讓他們繼續操作。說明對Republic Service非常不滿。」

苗必達市的垃圾服務租約將於2017年到期,城市將於下個月決定是否與Republic Service續簽為期20年的租約。由該公司運營的紐比垃圾填埋場,與鄰近的苗必達社區僅僅隔著一條高速公路。近年來苗必達居民經常抱怨能夠聞到刺鼻的垃圾臭味,他們表示紐比垃圾填埋場就是臭味源頭。

苗必達居民Cindy Zhang:「我們(城市)應該拿出一個高的姿態,不管垃圾處理費用怎樣,就是不能給你做生意,不能忍受你發出的臭氣。這個垃圾場就不應該在這裡,影響我們的生活、影響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孩子沒有辦法出去玩,沒有辦法做其他的戶外活動。」

由於紐比垃圾填埋場位於聖荷西境內,苗必達居民近10多月來多次前往聖荷西市規劃委員會以及州府沙加緬度反應臭味問題,但都沒有得到實質解決。並且垃圾場還在申請擴容許可,希望持續運營到2041年。

苗必達居民Dennis Ku:「我們必須做點甚麼反對紐比垃圾場。時間長太了,還要簽20年的合同,我們還要長時間忍受垃圾臭味。」

苗必達居民Fa Yoeu:「我們絕對不想讓Repulic成為我們的垃圾處理商。因為他們在苗必達的記錄並不好,是苗必達污染來源之一。我絕對希望市府能夠找到替換Repulic的服務商。」

苗必達居民Nojin Bae:「垃圾費和污水費加一起,每個月100多塊。對於臭味受害者來說,這太多了。因為垃圾場和污水廠產生著臭味。」

苗必達居民Andrew Assim:「希望能說服苗必達市議會,能和不影響我們生活質量的別家公司簽(垃圾處理)合同。」

苗必達居民Jyuti More:「我們希望市議會聽到市民的想法,能看到聞到臭味正籠罩著苗必達。如果你們不關心苗必達,你們就不配再待在這座大樓裡。」

市長艾和諧(Jose Esteves)表示他和市府非常重視居民的訴求,已經撥款對此事進行調查,研究使用其他垃圾公司的可行性。

新唐人記者古馨語、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