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強拆 村民慘遭活活燒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14號,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後東固村,發生一起強拆命案。當地村民透露,政府人員以及大量打手到村民家中強拆民宅,屋主張紀民因反抗強拆,被毆打倒地,之後遭放火,被燒死在家裏。但是這起命案在當地媒體,被作為火災事故報導。

《澎湃新聞》15號也引用死者堂兄張繼友的消息說,張繼民在強拆衝突中被活活燒死。張繼友說目擊拆遷人員往房子周圍扔汽油瓶。而平邑縣公安局指揮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則聲稱,死者生前是將自己反鎖屋內,並把自己點著。

後東固村村民向《新唐人》證實,命案是由於強拆引起的。

後東固村村民張先生:「昨天大約在11點多鐘發生強拆,張紀民他不讓拆,燒死的,張紀民他妻子送學生,拉山裡去打死。」

村民表示,被強拆的房子,只補償3到5萬,還不給現金,讓每戶再添加十幾萬,買村裡改的社區房,不買連這筆補償款也沒有了。

後東固村村民楊先生:「昨天強拆,點的火把人燒死了。我們村強拆了好幾年了,我的房子也被強拆的,東西全部砸在裡面了,全村強拆連死這個,第30家了現在。」

村民還透露,村支書利用職務之便,非法買賣耕地,在沒有任何上級批文的情況下,恐嚇住在公路邊的村民簽字拆遷,不給賠償,逼得兩名村民服毒自殺。

後東固村村民張先生:「村幹部強拆了5年了,拆的房子很多,賣給開發商,不同意就給你強行的,水切斷、放火、黑夜放迫擊彈,炸開就把它挖。」

這起命案,在當地媒體15號的報導中成為一起火災事故,報導只說後東固村一戶民宅發生火情,發現一名死者,不但沒有提及強拆放火燒死人,還說「公安和消防及時搜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