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落馬 張曉明撐梁振英求自保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近日發表的「特首超越三權論」餘波未了,有評論認為張的言論是香港土共為求自保的最後一擊,因為其命運與梁振英、宋林綑綁一起。

今次張曉明發表言論正好是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宣佈移送司法處置的第二天。時評家黎則奮認為,政改方案被否決後,有傳中央將調走張曉明,今次高調的撐特首梁振英,相信是為求自保的最後一招。

時評家黎則奮:「這個張曉明隨時調走的,我想這個可以在中共或者土共裏面來說,是最後一擊了,講這些廢話,擺明就是完全違反《基本法》的。宋林為了保自己,張曉明想中央不動他,影響香港安定繁榮,這個人自己身有屎的,所以我覺得是(張曉明)自保,不出奇的。」

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認為張的言論不智,梁振英有必要澄清特首不會凌駕於法律之上。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基本法中寫明行政長官,是受司法機關和立法機關所制衡,所以除了禮節性之外,行政長官不會在司法、立法及行政機關之上。」

包括大律師公會、學民思潮、泛民派議員皆發表聲明,批評張所謂的行政長官
「超然於三個機關之上」的言論,要求收回有關言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