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挑戰多項記錄 美網決賽精彩可期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美網公開賽男單決賽將在9月13日舉行,由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王費德勒對決,如果費德勒獲勝將創造多項記錄。

美網公開賽接近尾聲,男單顛峰對決的大戲將在9月13日下午在紐約的美國國家網球中心登場。世界第一、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半決賽以6-0/6-1/6-2輕鬆擊敗衛冕冠軍西里奇(Cilic)。而另一場半決賽,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4/6-3/6-1擊敗5號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 決賽將是當今兩大網球天王之間的顛峰對決。

瑞士球王費德勒:「他很難對付,而且心理素質超強,不給你任何機會。我喜歡這樣的挑戰,我準備好了。」

費德勒如果獲勝,將獲得他網球生涯的第6個美網男單冠軍,以及第18個大滿貫獎盃,都將是新的歷史記錄。費德勒與小德此前有41次對決,費德勒以21勝20負略佔上風,而且今年8月剛剛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擊敗小德奪冠。他在2012年溫網奪冠之後,兩次進入溫網決賽,衝擊第18個大滿貫頭銜,都是敗在小德拍下。另外,34歲的費德勒如果本次美網奪冠,還將成為45年來,年齡最大的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