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半決賽因雨推遲 賽場屋頂明年啟用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美網公開賽9月10日原定的男女單打半決賽,因為下雨而取消,改到週五進行。這讓人們更加期待為了讓賽程不受雨天影響,在美網主賽場加蓋的可開閉式屋頂,可以儘快投入使用。

原本為了讓賽程不受雨天影響,在美網主賽場阿瑟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加蓋了可開閉式屋頂,然而今年雖然主體結構已經完成,但是工程沒有全部完工,要等到2016年的美網賽事期間才能正式啟用。

過去幾年,美網多次因為大雨而嚴重影響賽程,導致一些觀眾錯過比賽,球員和工作人員長期等待,電視收視率也嚴重受挫。美國網球協會(USTA)去年開始花費5億美元加蓋阿瑟艾許球場的可開閉式屋頂,讓可以容納22,500名觀眾的球場可以不受風雨影響。整個工程使用了1700根樑柱,5000噸鋼,還有11萬5000顆3磅重的螺帽。屆時20萬平方英尺大的伸縮屋頂只要5到7分鐘即可完成開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