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宅燻蒸滅白蟻 美10歲童意外患怪病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10歲男孩佩頓•麥考伊已在幾家醫院診療,然而他漸漸的喪失了控制四肢的能力,甚至心裡有很多話想表達,卻怎麼也發不出來聲音。他這一怪病源於家宅僱請專業公司來做的滅白蟻燻蒸。

佩頓•麥考伊(Peyton McCaughey)與爸爸、媽媽、妹妹生活在佛羅里達州。因家中白蟻成災,麥考伊一家在8月14日僱請Terminix的分包商桑蘭病蟲害防治公司(Sunland Pest Control)登門燻蒸滅蟻。2天後,他們被告知,家宅已被處理乾淨,他們可以回家了。

返回自己的家宅,儘管白蟻沒了,但一家人集體身體不適,除了佩頓,其他人很快恢復,佩頓則情況越來越糟糕,甚至無法自主站起來,話也不會說了,於是被爸媽緊急送到當地一家醫院,住進了特護病房。

10天後,佩頓被轉院到另一家兒童醫院,情況仍沒有好轉,最新的磁核共振檢查發現,他的大腦受損。「他無法控制四肢,他無法控制的抽搐、摔倒,他已經不能自主吃飯,但飯量正在增加。他的說話能力嚴重受損,儘管他知道想說什麼,但卻無法控制肌肉發出聲音。有時,他變得很沮喪。」舅舅葛瑞本(Ed Gribben)在臉書、GoFundMe等社交媒體發出求救消息。

舅舅葛瑞本表示,自從佩頓突發怪病,佩頓的父母、祖父母均離家全程照顧喪失自理能力的這名男孩,「沒有經濟來源很快將成為一個大問題。」葛瑞本呼籲人們能為麥考伊一家募捐,以支持陪床的家人支付酒店、餐飲、旅行等的費用。

佛羅里達州農業與消費者服務部了解了佩頓的情況,已經發令,叫停桑蘭病蟲害防治公司的一切燻蒸業務,同時調查該公司燻蒸使用的化學藥劑是否符合美國EPA和健康部門的規定等。桑蘭病蟲害防治公司也對外發出聲明,向麥考伊一家慰問,承諾將自我調查。

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發生房屋治蟲害,反而害到人的事件。今年稍早,在美屬維珍群島,一戶前去度假的美國家庭在度假村房間出現中毒症狀,調查發現這一房間之前使用了甲基溴滅蟲,甲基溴因劇毒,在美國是被明令禁止使用的。

佩頓年紀尚小,葛瑞本介紹如果恢復的好,佩頓可以通過大腦其它部位的控制,重新學會控制四肢、肌肉等,但需要毅力和努力。

為了安慰並鼓勵佩頓,3名邁阿密海豚橄欖球隊的隊員,特別到醫院探望了這名小粉絲,讓佩頓非常興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