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租金太高 最低工資四倍才住得起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紐約房價節節升高,近幾年租金也不斷上漲,一項官方研究揭示,紐約市目前的最低工資標準都不足以在任何社區負擔得起房租,即使2018年實現了紐約市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生活仍然大不易。

根據房地產網站StreetEasy統計,紐約市的平均租金為2,690美元。這意味著紐約人必須每小時賺38.8美元,也就是紐約州目前最低工資標準8.75美元的4倍以上,才能住得起。就連StreetEasy的數據分析員也對這個數字大吃一驚。

領取最低工資者要想住在中央公園南街的最高檔住宅區,需要每週工作389個小時,而一週168小時不眠不休工作都住不起。即使平均房租最低的布朗克斯窄頸(Throggs Neck)區,也要時薪13.64美元才能負擔得起。

數據還顯示,在紐約如果房租不超過總收入的40%,那麼租房子就是最合算的。如果你住在曼哈頓,時薪至少要達到44美元;布魯克林則要35美元;皇后區要29美元;斯坦頓島要26美元;布朗克斯要21美元。

皮尤的研究顯示,紐約市的最低工資即使達到15美元,購買力價值也只有12.26美元,這當然是因為生活成本比其他都會地區更高昂的緣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