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青團奇葩通知 幼兒園抗戰教育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隨著近年來抗日戰爭真相的不斷曝光,有關「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打贏了八年抗戰」一類的宣傳口號,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聲音所質疑,但這絲毫不影響中共當局繼續用同樣的內容繼續欺騙下一代。

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消息,自今年7月開始,中共共青團中央向大陸各地教育局下達通知,要求在全國青少年中開展所謂「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系列主題教育活動」。於是,一波波的強勢的宣傳攻勢面向全國大、中、小學生展開,就連幼兒園的孩子也沒能倖免。

從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可以看出,所謂的「抗日愛國教育」宣傳手段可謂五花八門,參觀抗日紀念館、圖片展、觀看抗日題材電影、講《小兵張嘎》的故事、學唱所謂的「革命歌曲」、舉行升旗儀式等等。

遼寧省丹東市幼兒園老師楊曼:「幼兒園也會有『愛國主義主題教育』,做板報啊、做牆體的一些設計方面都是跟『愛國主義』有關係的,比如說擁護黨啊、擁護國家啊大概這些內容,這都是安排的任務,是從教育局下到幼兒園的院長,一直到我們這裡。他們認為必須要教孩子這些東西。這也是一個教學任務,班級與班級之間還要評比呢!」

大陸各地媒體在報導中稱,通過上述活動,使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不知不覺中侵潤了孩子的心田」,「深刻感受到國富民強的自豪感」;觀看電影的孩子們「盡心品味,用心感悟」;幼兒們紛紛「表達對中共軍隊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立志報國」、「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等等。但楊女士覺得官方的說法過於誇張和煽情,因為對年幼的孩子來說,未必能理解到這種程度。

楊曼:「對於幼兒園來說,有大班、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可能會識字,也許他會看懂這個字,但是他也不一定真正的理解這個內容;小班和中班的孩子,如果你不講的話,他光看這些東西,他自己是沒有甚麼理解能力的,他全憑老師去給你說,去給你灌輸這樣的教育的思想。」

此外,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曝光的共青團通知顯示,中共當局要求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中,要深入開展所謂「中共中流砥柱作用」的宣傳教育,還要引導青少年深刻認識到「只有中共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

對此,廣西百色的小學語文老師陳海指出,不實的宣傳內容會嚴重影響孩子對歷史的認知。

廣西百色的小學語文老師陳海:「比方說像『狼牙山五壯士』啊,還有『小兵張嘎』、『飛奪瀘定橋』、『王二小放牛』啊、還有『小英雄雨來』,這些都是歪曲抗日戰爭歷史的,它主要是強調共產黨在敵後怎麼、怎麼樣『領導中國人民抗日』這些。一直在欺騙大陸的學生。」

楊曼:「幼兒園孩子也根本不懂黨是甚麼概念,他把愛國和愛黨混淆了。它這個是中國教育的一個方針,一個方向,這是它們的一個算是目的吧。」

一些家長和幼兒教育工作者們也擔心,這種「灌輸型愛國主義教育」,會讓政治過早佔據孩子的幼小心靈,會影響孩子的自由思維,令孩子失去原本的率真,甚至因為「仇恨」變得偏激和憤世嫉俗。

楊曼:「有的時候,你過早的給孩子強加一些成人的想法,對孩子也不一定有好處,也未必能理解你說的到底是甚麼內容。而且他的各個觀念沒有健全之前,比如說你放一些抗日戰爭時候的影片,我記得我在小學的時候,學校就領我看過,之後我回家都好幾天沒有睡著覺,那對幼兒園孩子來說,可能會在你不注意到時候,就會對他造成一些傷害。」

楊女士呼籲家長,在無法避免孩子受到強制性「愛國教育」洗腦的情況下,作為父母要主動去了解真實的歷史,才能更好的幫助和教育自己的孩子。

採訪編輯/ 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