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4度注資 恆指連跌7週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受人民幣貶值等影響,港元需求持續強勁,金管局星期五再度注資51.92億元穩定港匯,4日內4度纍計向市場注入331.7億元。另外,香港股市連續兩日創逾兩年新低,跌幅一度擴大至逾200點,收報20840點,跌94點。

金管局再次出手向市場注資,經過這次注資,下週二(8日)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將增至3238.17億元,創歷史高位。市場人士表示,港元走強與投資者變賣人民幣資產有關,擔心香港人民幣存款難以持續上升,不過,銀行公會主席黃碧娟認為,關鍵還要看人民幣的國際接受程度。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黃碧娟:市場對人民幣升值的期望沒有這麼多,很多人會想這個是貶值,而不是升值,不過香港作為人民幣的離岸中心,並非聚焦於短期存款或利率變化,而是國際社會是否持續使用人民幣。

受中國經濟放緩影響,香港8月PMI急跌至44.4,為六年來的新低。

雖然大陸股市休市,但香港股市星期五再創兩年新低,恆指本週纍計跌772點,連續第七週下跌,是七年來首次。瑞銀髮表報告將恆指目標下調兩成半。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