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遇難男孩卡巴尼長眠 加移民部:沒收到男孩難民申請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一張敘利亞男孩海中遇難照片,引起了全球對難民的關注,星期五男孩和一同喪生的哥哥以及母親長眠於故鄉。加拿大移民部表示,男孩的家人並沒有申請加拿大難民身份。加拿大宣佈接納更多敘利亞難民。

3嵗男孩Alan Kurdi屍體被沖到土耳其岸邊的照片這個周登上了全球的報紙,也引發了對難民們幫助不足的譴責。

Alan Kurdi和5嵗的哥哥Galib以及他們的母親Reham,在試圖偷渡到希臘的時候遇難。他們星期五被安葬在敘利亞與土耳其的邊界城鎮卡巴尼。

他們的父親倖免遇難,在喪禮上泣不成聲。

他說希望家人的死能夠讓阿拉伯國家幫助更多的敘利亞難民。

「我希望阿拉伯國家,而不是歐洲國家看到我孩子身上發生的一切。」男孩父親說。

男孩的姑姑生活在加拿大的卑詩省。加拿大移民部說,男孩的父親並沒有遞交難民申請。但他們的叔叔遞交了,但文件並不完整,所以還沒有完成審理。

總理哈珀表示,將接受中東地區更多難民,同時將與盟國併肩作戰,打擊伊斯蘭極端分子。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