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伏屍海灘引心碎 英逾15萬人連署多收難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1名敘利亞男童與家人搭船前往希臘不幸溺斃,幼小的身軀沖上土耳其沙灘的畫面令人鼻酸。畫面經傳媒報導後,引起國際嘩然,再度證明難民問題已迫在眉睫。但英國首相卡梅倫認為,收容難民無法解決問題。但不滿政府在面對難民危機坐視不管,英國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難民,目前連署人數已超過15萬人,並持續快速增加。

綜合媒體報導,中東及非洲爆發戰亂,迫使成千上萬的百姓離鄉背井逃離家園,前往歐洲申請庇護。據悉,兩艘難民船原定由土耳其博德魯姆(Bodrum)半島,前往希臘的科斯島(Kos),但船隻出航不久就沉沒。


土耳其海岸防衞隊周三(2日) 表示,在該國博德魯姆海岸有兩艘難民船翻沉,導致至少12名敍利亞難民喪生。其中包括5名孩童及1名婦女,另有15人獲救。

其中一名小男孩的身驅被沖上沙灘的景象,經傳媒報導後,引起國際嘩然。小男孩身穿紅衣,被沖上沙灘岸邊時臉朝下,警方抱起小男孩的畫面令人鼻酸,一旁的員警也露出哀傷的神情。

據悉,這名男孩叫亞藍(Aylan)只有3歲,他與母親和5歲的兄長都溺斃,父親則生還。

該張照片被媒體發布後,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湧現加上#KiyiyaVuranInsanlik(人命沖上岸)標籤的貼文。

網民紛紛留言哀悼男孩,並批評歐盟部分國家拒絕接收難民的措施,指歐盟國要採取更多行動,才有望解決難民問題。

該翻船事件中,另有一名婦人與女兒獲救,其餘2名子女則命喪大海。幸存的女兒在醫院擁着傷心欲絕的母親安慰她。

德國:英國不要置身事外 英相:收容不能解決問題

成千上萬的難民企圖進入歐洲,已成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據聯合國的統計,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已有超過400萬名難民離開敘利亞,前往土耳其、約旦、黎巴嫩設的難民營,試圖進入歐洲尋求庇護。

匈牙利警察在首都布達佩斯火車站排成人牆,阻擋數千名難民上車,難民只好在車站外露宿,其中不少是兒童,處境堪憐。

1名難民男童對著媒體說,他也不想到歐洲避難,請大家讓他的國家恢復平靜,他們很需要幫忙。

英國自2011年以來給予近5000名敘利亞人庇護;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則只收容166名敘利亞難民。工黨黨魁候選人古柏(Yvette Cooper)呼籲政府應再收容1萬名難民。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梅爾(Stephan Mayer)受訪時表示,如果英國置身事外不援助難民,無疑將會傷害英德雙邊關係,同時也不利英國首相卡梅倫爭取的歐洲改革談判。德國日前宣布,今年將收容至少80萬名難民。

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瓦爾今天也在推特上寫道:「男童名叫庫迪(Alyan Kurdi),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全歐洲必須緊急動員。」

對此,英國首相卡梅倫受訪時說,僅收容更多難民並無法解決問題,英國正採取全面性的行動,幫助穩定那些難民脫離的國家情勢穩定,並確保那些國家有強健的經濟與工作機會。

日前傳出有難民試圖經由英法海底隧道進入英國時慘遭輾斃,昨日更發生難民闖入歐洲之星火車軌道而全面停擺。對此,卡梅倫坦承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英國將與其它歐洲國家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逾15萬英民眾連署多收難民

不滿政府在面對全球難民危機時,未與其它歐洲國家提供同等比例的難民收容人數,英國民眾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難民,並增加對難民的援助。

目前連署人數已超過15萬人,並持續快速增加。

根據規定,連署人數超過10萬,國會就必須進行辯論。規定並要求,政府必須在3天內回應連署人的訴求。

英國知名女星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也痛批政府未妥善處理難民問題,使全國人民蒙羞,並直指種族歧視是英國政府不願接納難民的原因。

另外,數名保守黨議員已呼籲英國政府收容更多難民。

但國際發展部大臣密契爾(Andrew Mitchell)表示,英國政府已提供超過9億英鎊協助敘利亞危機,這金額甚至超過其它歐盟國家的總和。

密契爾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穩定敘利亞情勢,讓當地百姓不需要離開家園冒險渡海到歐洲。

英國首相卡梅倫受訪時說,僅收容更多難民並無法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