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有權入公民廣場 不認罪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在雨傘運動週年前夕,香港政府向三位學運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就去年9月26日衝入政府總部前的公民廣場行動,落案起訴,案件星期三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3人否認全部控罪,批評是政治檢控。

口號:無畏無懼、公民抗命。

約30名支持者一早到東區法院聲援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及前秘書長周永康,他們三人在庭上否認控罪,黃之鋒強調,市民有權進入公民廣場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公民廣場一直是在2014年上半年以前,都是容許公民自由進入,正如我在庭上說,公民有權進入公民廣場,我們完全不覺得市民進入公民廣場是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因此我不認罪。」

周永康指,如此簡單的案件,律政司卻要花一年的時間才檢控,明顯是政治檢控。

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律政司背後所謂檢控的理據和檢控的時間,正是反映出所有的計算都有一個政治計算……,現在的司法制度和檢控制度是否被政權用來濫用打壓反對這制度的人士。」

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預審,三人獲准以500元保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