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曝光「世界最神秘組織」工作狀態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有著王岐山背景的大陸財新網一則圖片新聞不禁令人捧腹。文章稱,「上能舉報罪案,下能指路報時」,這些每天蹲守在街頭的「志願者們」,也是民間戲稱的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

不知是否財新網似乎也覺得「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收集情報過於荒唐,故而標題用了帶有調侃性質的「世界最神秘組織」字句,而所收集相關圖片也具有辛辣諷刺意味。

但外界在捧腹之餘,對中共借「反恐」「維穩」之名的做法也有深刻的反思。有民眾跟帖稱,生活中,隨時有一雙警惕的眼睛在注視著你的一舉一動,讓人很不自在。

時政評論人士顏丹認為,忽悠群眾、煽動仇恨、挑起民眾內部鬥爭,向來是中共一黨獨裁的權力機關以及充當其打手的軍警系統的拿手絕活。

「幾十年來,中共栽贓好人、使冤者入獄、枉死的伎倆,早已是師出有名。如今,警方又以『群防群治』之名,再次發動群眾之間的互相攻擊與對戰,也並非是出人意料。參與誣衊、構陷的『朝陽群眾』、『西城大媽』,並不是真正的獲益者;相反,他們也只是受害者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