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組「長壽密碼」大公開

每個人都希望健康長壽,要達到這個目標,生活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因為健康生活都有最佳速度。博主整理出了一份長壽的數字清單,快來看一看!

健康的次數

吸煙次數:0

人人都知道「吸煙有害健康」,專家表示戒煙可降低36%的心腦血管死亡率,吃他汀類藥物才29%,吃阿司匹林才15%。所以,算下來,戒煙防病治病最划算。

長壽密碼公開!要長壽,一輩子都該記住這幾個數字

眨眼次數:15次/分鐘

眨眼可以潤滑眼球,防治乾眼症,健康的眨眼次數為每分鐘15次。

嚼飯次數:36次

吃飯時,堅持每口飯菜嚼36次,可以充分吸收營養、保護腸胃、促進消化。如果做不到36次,那也要記住細嚼慢咽。

最健康的時長

刷牙時間:3分鐘

專家建議,飯後3分鐘就要去刷牙,保證每次3分鐘左右的刷牙時間。

長壽密碼公開!要長壽,一輩子都該記住這幾個數字

如廁時間:5分鐘

每次如廁不能超過5分鐘。不然,持續的壓迫充血容易造成痔瘡等肛腸病。老年人很難在5分鐘內解決,可以站起再坐下,把時間間隔開,堅決不能一次就蹲坐十幾分鐘。

洗手時長:20秒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界定,正確洗手時長不少於20秒。每次進餐、如廁、接觸錢幣等情況下都要洗手。

每天運動時長:30分鐘

每天運動時間不少於30分鐘。最好的運動方式是步行,最好每天步行約3公里。

最健康的指標

正常血糖值:6毫摩爾/升

空腹血糖要保持在6毫摩爾/升(mmol/L)以下,超過這個標準就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脈搏率:50~90次

正常人平靜時脈搏的頻率在每分鐘50~90次之間,頻率太高或太低都應引起警惕。

腰圍尺寸:90、80厘米

男性腰圍應小於90厘米,女性小於80厘米。一般來說,腹部肥胖與三高緊密相連,而腰圍也被視為判斷慢性疾病的重要指標。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一項研究強調,腰圍每增加1寸,得癌症的風險就增加8倍以上。

長壽密碼公開!要長壽,一輩子都該記住這幾個數字

正常血脂值:543毫摩爾/升

543是血脂中總膽固醇的控制目標,它是針對三類人群來說的:普通人群應低於5毫摩爾/升;已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者應降至4毫摩爾/升以下;患糖尿病,同時有心肌梗死,或做過支架的極高危人群,則應把總膽固醇降至3毫摩爾/升以下。

正常血壓值:120/80毫米汞柱

對一般人來說,120/80毫米汞柱是理想血壓。

最健康的量級

手機尺寸:4寸

女性適合3.5-4英寸的手機。專家介紹,手機寬度不應超過虎口到食指中節的距離,以防手部、腕部過度疲勞。

長壽密碼公開!要長壽,一輩子都該記住這幾個數字

每天吃鹽量:6克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每人每天食鹽推薦攝入量為6克。

每日飲水量:1500毫升

成年人每天的飲水量最好保持在1500毫升左右,現在很多人都喝得不夠。而且最好定時定量,間隔好時間,一次飲水200~300毫升,讓水能均速地滋潤身體。

每日反式脂肪酸攝入量:2.2克

反式脂肪酸被認為是引發膽固醇水平升高和動脈硬化的誘因之一,會對青少年的大腦和思維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長壽密碼公開!要長壽,一輩子都該記住這幾個數字

蛋黃派、巧克力派等「派」類休閑食品,反式脂肪酸含量每100克達到3.14~3.64克;現制現售奶茶,反式脂肪酸含量高達4.65克/100克。一天喝一杯(約為150~200克),反式脂肪酸就超過了每天的攝入限制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