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 江宜樺演講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8月29日,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38屆年會在聖荷西雙樹大酒店召開。前行政院長、總統府資政江宜樺發表了專題演講「台灣的過去與未來」,年會期間還舉行了「台灣加入TPP論壇」。

年會舞獅熱鬧開場,接著由全美各地專程來參加的臺聯會代表陸續舉牌出場。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致詞時表示,臺聯會是在美國的一個指標性社團,幾十年來一直是僑社的「中流抵柱」,也是海外支持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力量。

到斯坦福大學做訪問學者的總統府資政江宜樺也受邀演講,他強調,台灣正面臨著向資訊社會轉型的問題,只有政治經濟自由開放,才能更好地融入國際大家庭。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江宜樺:「中華民國是已經存在100多年的國家,取代中華民國的做法是不可行的,會給台灣帶來更大的動亂和不安。」

相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投入了大量的文宣力量,江宜樺表示,中華民國沒法拿出那麼多的錢進行文宣。

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江宜樺:「我們不怕台灣在海外文宣上經費少多少,因為事實勝於雄辯。台灣的生活品質說明,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

年會還請來名嘴唐湘龍圍繞2016總統選戰等灣區僑胞關注的話題專題演講。

台灣名嘴唐湘龍:「洪秀柱過去主要的工作在立法部門,沒有行政方面和黨務工作的經驗。因此非常需要黨內高層在行政方面的整合戰略之後,才能夠讓她打這場戰的時候,相對而言表現出戰力。」

第38屆年會籌委會主委王維:「我們在海外看到台灣社會的混亂,媒體畸形的現象。我們請到了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的江資政,以及唐湘龍先生,正好把我們想要的兩塊完全填補起來了。」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