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被失蹤律師家屬 聯名向公安部長要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8月30號是國際強迫失蹤受害者日,上個月被天津警方帶走的17名律師、律師助理和律所人員,以及6名維權人士,被口頭統一安上「涉嫌尋釁滋事」等罪名,禁止律師會見,29號13名家屬聯名寫了一封致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的公開信,要求告知被迫失蹤親人的下落。

公開信表示,自從今年7月9號開始,他們的親人被強迫失蹤了。除了其中5名律師及律師助理、2名維權人士的家庭接到了警方的通知書,而羈押地點仍是秘密,另外的16人則依然是杳無音信。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31號告訴《新唐人》,她和律師奔波一個多月來,仍沒有李和平的下落。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現在我剛從河西分局看守所出來,依然是沒有給家人的文書,關押在哪裏還是不知道,只是官方承認說是有專案組來辦理,但現在還是甚麼手續都沒有,接待的人口頭說涉嫌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尋釁滋事』。」

公開信還提到,聘請律師的過程也極其艱難,有的律師只要表示願意代理,就有國保找上門禁止代理。家屬表示,中共公安系統在偵查階段的刑訊逼供名聲在外,他們擔心親人的人身安全。

趙威的丈夫游明磊:「到現在為止沒甚麼消息,只有上次跟我們律師過去到天津,得知她現在人是在天津河西區看守所,涉嫌罪名是尋釁滋事,有涉嫌侵害國家安全的,所以說現在都不讓律師會見,也不給通知書,這批被抓走的人都沒給。」

正在美國做訪問學者的著名人權律師滕彪對《大紀元》表示,整個中國的人權狀況都是非常糟糕的,公安部對各地公安局亂用權力的現象也不去管,或放任,有的更是公安部去直接指揮幹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