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天津開始抓人 一個重大問題被避開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今日點擊】(2307-1)

提要
天津爆炸多名責任人被捕
德語媒體:權力的邊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嗓子不太好,結果有些人呢有些朋友呢,我不知道是新來的啊還是怎麼樣,反正最近新來的也多,這個提出一些看法,提出一些看法。

比較典型的,原來多次重複過的類似的看法就是客觀。說石濤你在節目當中抨擊中共本身,我們也沒有太多意見,但是你能不能客觀點,就意思共產黨多少還幹點兒好事,大概就是這麼個說法啦。

那至於說有些人是幾毛,有些人沒有毛,那都是人家個人的事,愛有毛沒有毛啦那都是別人的事,說評論共產黨要客觀點。

那我反問你一句,在今天共產黨的中國,你生活在一個客觀的世界裡嗎?你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裡嗎?你生活在一個真正的人與人之間,正常人的交往的社會環境中嗎?你是生活在一個人的理念,還是高級動物的理念的環境中呢?這很關鍵,對吧!

如果這些東西不存在,那我今天在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的,按照我個人的說法,以我能理解的,真相的一面被揭示,你還站在自己在中共控制的環境之下,去理解那件事情的時候,跟你被洗腦後,或者說帶有高級動物的這種痕跡、觀念,去看待的時候,你就會認為不客觀,你就會認為不客觀。

天津大爆炸,你說那是客觀還是不客觀;東方之星沉沒,你說是客觀還是不客觀?

這個道理非常清楚的,對不對!

今天股市就像那個農村老太太燒炕,拉風箱一樣,對吧!昨天上漲了5%點多,那過去的3天累積下跌了20%多,我問你是客觀還是不客觀?我問你那些股民的反應,是客觀還是不客觀?

我跟你說他都不知道怎麼辦,沒人知道怎麼辦,對不對!

據說呢有證券的人士已經被抓了,有證券的人士已經被抓了,在被抓的證券人士之前,最先被抓的應該是天津的,圍繞著天津港,圍繞著天津大爆炸,有些人倒了血楣了。

那有朋友也說有些人倒了血楣了,那確實倒了血楣了。為什麼講倒了血楣了,天津港真正大爆炸的原因到現在沒出來,到現在沒出來,但是開始抓人了。

天津爆炸多名責任人被捕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天津大爆炸多名負責人被抓。

那調查人員查出,天津港災難背後的裙帶經濟,和違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行為。

高層主管被指嚴重瀆職,官場中小範圍傳到,一位處級幹部已經離奇死亡,這些人是倒血楣的,為什麼講呢?

裙帶經濟和違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就像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一樣,有沒有?有,幹嘛使的?整人使的,對不對!不是人們遵守規矩的,你說叫客觀還是叫不客觀。

文章提到說,大爆炸兩星期之後,已經抓捕了23名負責人,而死亡人數上升到139人,實際現在大概140多人,失蹤的34人。

文章主要是提到說,堆放危險貨物與人民的住宅區太近,最近的距離只有600米,所以還是這麼個說法,他還是迴避了最初著火的原因。

文章也提到說,瑞海公司的董事長於學偉,和副董事長董社軒,利用關係獲得經營毒品倉庫的許可證,他說在一段時間裡沒有營業執照,照樣存放危險的化學品,賺錢嘛!對不對!

我跟大家舉個例子,現在天津爆炸了,你從連雲港再到大連港,旅順,你再到上海的碼頭,你就順著水邊去查碼頭。

違規操作,你要誰提起違規操作,說你不能這麼做,一巴掌給你打水裡去,你有病啊你!對不對!

什麼叫違規,什麼叫不違規,你打聽打聽我爹是誰,你打聽打聽你今天跟爺說話,你知道爺是誰嗎?

道理多簡單,所以這些人講倒血楣,活該,對不對!那這種倒血楣的原因,他有一些背後的原因,這就是我說他背後的原因不出來,把倒血楣的人給掛起來了。

文章也提到說,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審批處處長董永存日前墜樓身亡。

一位工作人員講,事發突然,墜樓原因還在調查中。

我覺得這都沒什麼可講的啦,所以這是有關天津大爆炸的最新的消息。我的說法很簡單,要知道最初著火的原因,要知道為什麼最一開始,消防隊員不知道什麼東西著火了,是誰幹的?那是關鍵的原因,其他的就是倒楣蛋,活該的。

而股市的波動,上海股市的波動,成為了世界媒體現在探討的對象,對吧!

德語媒體:權力的邊界

我們這兩天的節目也在分析,德國之聲翻譯了一些德語媒體的報導,文章提到叫權力的邊界(口誤),權力的邊界(口誤)來自於法蘭克福匯報。

它上來提到說,小股民非常憤怒,政府推薦他們買股票,今天崩盤了,他們存款沒了。

這幾天中國幾乎卻只有一個話題,那就是股市暴跌。可是在國家媒體上,卻根本沒人理這件事情。國家媒體說的就是,抗日反日七十週年慶典。

有網民跟我貼了一個帖子說,濤哥現在國內最時髦的就是,1949年建立的國家,在慶祝自己是1945年的戰勝國。

那至於說當初政府推薦買股票,政府推薦買股票,推薦買股票是媒體的宣傳,媒體跟人劉雲山打人有關係。而劉雲山的長子,是中信證券的副總裁,這事就那麼回事了。

文章還提到說中國政府,面臨著截然相反的期望,因此陷於兩難的境地。它既期望自己成為國際的市場經濟體,那另一方面又無法承受中國投資者,特別是中產階級小股民們,過度驚嚇的後果。

中產階級是共產黨執政的主要支柱,而這裡說的中產階級,我相信它主要是以財產做為衡量的。如果你全面去算,核算在正常社會當中的中產階級你會發覺,他是跟整個人的,生活品質相關的。

財產是一方面,但他的生活品質會更加的令人注目,他的品質是包羅萬象的,是整個人作為人來尊重。

而柏林日報發文說,不用因為中國而擔心,而這裡柏林日報它寫的意思就是,中國經濟出現了大麻煩,但沒有影響到德國人。

德國的產品在中國消費出現了衰落,但是在歐美的市場出現了增長,這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德國以它堅實的經濟基礎,以它堅實的社會基礎,我不知道今天還有多少人,說東柏林生活多苦難,就是在兩德合併之後,說東德怎麼怎麼苦難,怎麼怎麼苦難,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說這問題。

今天的德國總理默克爾來自於東德,來自於共產黨教育的大學裡的教授,她堅決擯棄共產黨本身。

在與此同時,面對股市,金融時報的題目講說,可能股災牽動了李克強。那牽動李克強的說法,就是他的總理的身分了。

那我個人覺得這種說法,這是人家最初發動股災,進行魚死網破搏殺的人,希望打破今天主政的人的這種力量連鎖。

但是在我的眼睛裡不可能的,而每日電訊報提到一個說法,就是現在有2個選擇,由上而下的控制,或是有動力的資本主義,不能再左右逢源了。

它提到說過去35年,中國在玩馬克思、列寧、資本主義,這是一條線。二乙子、基本就是玩二乙子,就是一句話,它很實用,對吧!它很實用。

反正就是當權者利用,面對這個麻煩的時候,怎麼以他最大的利益作為一個基準。

當走到今天的時候就得扯了,你要資本主義,你還是要馬克思、列寧?

你今天共產黨統治下,弄的都是老外,對吧!弄的都是老外,大鬍子,沒毛的。

你看那個7‧1、10‧1的時候,馬、恩、列、斯、毛,對不對!馬、恩、列、斯、毛,就這麼點事,這5個吧!你說這5個裡頭除了1個農民,毛,剩下4個老外。

所以這篇文章說得很簡單,它說就是改革的時候,那我跟大家說過,改革根本不存在,今天是改朝換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