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DP數據樂觀 亞股繼續反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由於樂觀的美國經濟數據安撫了市場,亞洲股市星期五繼續延續全球反彈之勢,基本收復了本週初由於中國股市暴跌造成的跌幅,而中國股市也連續第二天回升。

修正後的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顯示,美國第二季經濟增速高於初值,這大大鼓舞了市場,消弱了市場此前對中國經濟問題的擔心。

美國股市星期四普遍大漲,帶動了星期五的亞洲股市。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上漲了1.3%。好於預期的核心通脹數據,推動日經指數上漲2.3%,但本週纍計仍下跌2.3%。

韓國綜合價格指數,開盤不久就增長了1.15%。

中國滬綜指數上漲了1.1%,讓本週的跌幅減小到11.1%。香港恆生指數上漲了0.8%,不過本週仍總計下跌1.8%。

美國除了樂觀的GDP數據外,上週初請失業金人數的降幅也大於預期。

市場預計,美國第二季GDP的利好消息,撫平了對中國經濟成長走軟的擔憂情緒,美聯儲很有可能在12月份開始加息。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