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重手 劉樂飛大馬仔被抓 證監會內鬼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綺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新一輪暴跌之後,中共指向了內幕交易等資本市場的中信證券內鬼,8月25日,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偽造公文印章等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據稱,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

8月24日,大陸滬指暴跌,創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8月25日,大陸股市繼續下跌,截至收盤滬指報2964.97點,下跌7.63%。大陸股市在過去4個交易日累計跌幅擴大至22%,為1996年以來最大四日跌幅。至26日午間,滬指逆轉漲近1%。

在股市動蕩之際,新華社8月25日晚間發布消息稱,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已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此外,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和離職人員原證監會處罰委主任歐陽某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

徐剛是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於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曾在資產管理部、金融產品開發小組、研究部和股票銷售交易部等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副總經理和執行總經理,也曾擔任中信證券研究部、股票銷售交易部行政負責人。

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是中信證券內部最高經營管理機構。負責具體實施董事會通過的發展戰略及政策,並負責本集團的日常營運管理,執行委員會委員需要由董事會聘任。

根據中信證券2014年年報,徐剛目前還擔任中信證券(山東)、華夏基金、中信期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青島藍海股權交易中心、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證通公司等公司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資料顯示,劉樂飛曾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及投資管理部總經理等職。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身為總經理的徐剛,堪稱劉樂飛的「大馬仔」。

7月股災期間,在當局要求不得減持的兩天後,中國人壽7月10日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套現約8.2億人民幣。業界分析認為,在中共當局強力護市之下,中國人壽的減持顯得不同尋常。由於中信與中國人壽有緊密合作,事件被指或涉及劉樂飛。

在股災中,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以及中信等反常逆市大漲,這些公司皆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有報導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另有報導稱,最近幾個月來,中國股市持續暴跌,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涉惡意做空,摧毀市場信心,其中劉雲山家族首當其中。他們的目的是搞亂股市令中國經濟形勢惡化,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進行「逼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