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後眾多官員被處理 連鎖效應或牽出張高麗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 (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8.12天津大爆炸至今原因不明,但案發後疑與事件相關的眾多官員被突擊處理,分析認為,背後或埋藏著驚天秘密,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或被牽出。

盤點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後落馬和被處理的中共官員,許多與爆炸慘案直接或間接相關。從時間先後順序看,相關人員如下:

首先,2014年10月因涉嫌行賄受賄被立案調查的中共江蘇省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於8月14日被中共最高檢正式宣布立案偵查。中共《環球時報》提示說,趙少麟之子趙晉在天津開發區的建設過程中是當地「呼風喚雨」人物;趙少麟、趙晉與天津開發區以及天津爆炸案之間的各種微妙「關係」正在嚴密的調查和排查過程中。

8月18日下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時值天津大爆炸受難者「頭七」,雖然陸媒財新網報導稱「楊棟樑落馬與天津爆炸無關」,但輿論普遍認為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很快,楊棟樑似為天津大爆炸肇事企業瑞海國際特制的相關規定被曝光。

8月19日,據駐中共環保部紀檢組監察局消息:環境保護部科技標準司司長熊躍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澎湃新聞盤點熊躍輝過去的語錄,「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地方環保部門隱瞞真相、提供虛假報告」。

此外,8月18日,中共天津市檢察院還宣布了,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臨港經濟區2名廳級官員被立案偵查。一個是經濟區管委會副巡視員、辦公室主任石力,被控涉嫌濫用職權、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另一個是濱海新區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副局長彭博,被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張高麗或被牽出

天津大爆炸發生後,誰是肇事公司幕後真正勢力成為各界追討目標。綜合海內外曝料看,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最為涉嫌。

趙少麟被抓之後,其與張高麗之間的關係被海外《明鏡網》披露,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其幕後靠山張高麗的大量直接罪證。

大陸財新網在相關報導中披露,天津市一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負責人稱,肇事企業瑞海國際「人脈很厚實」,此次大爆炸「八成是人禍」。

有媒體查閱資料發現,張高麗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期間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而剛剛落馬的楊棟樑在此期間一直是張高麗的「第一助手」。

2007年5月,剛上任天津市委書記不久的張高麗即大力推動了濱海新區開發。他曾在當年5月29日舉行的中共天津市第九次代表大會上,向大會做了一個題為《進一步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為天津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而奮鬥》的報告,要求要把加快濱海新區開發開放作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

8月18日,習近平召開「深改組」會議,第三次強調對天津大爆炸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誰」,外界分析,習近平的指令火藥味十足,意有所指。張高麗會不會被拿下,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