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江化」正在進行中 江澤民題詞接連被剷除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幾日,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黨校題字的石頭被全部清除,和在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的題詞也被鏟除的消息一傳出,引起了媒體的關注,有輿論認為,這是習近平當局在有步驟的消除江澤民的影響力,有人據此揣測這是否意味著江澤民或已「出事」。近日,又有媒體披露其相關內幕。

據東網8月24日鄧聿文署名的文章報導,中共中央黨校這塊江的題字的石頭不見了,留下一片新翻的草地。報導引述知情人消息稱,這塊石頭已被移至院內。

據悉,中共黨校為此已經成立一個應對小組,向外的解釋是,原先有江手書的那塊石頭經常有遊人在此拍照,影響交通;另外,由於手書鑲嵌了金箔,也有人去刮金箔,而現在把它移到院內,是黨校最新的一個規劃。

文章分析認為,這個理由雖然也說得過去,但在外人看來,還是很牽強,因為這塊石頭立在這兒多年,現在才移走,讓人認為定有隱情。黨校的動作,讓人質疑此舉或意味著對江採取甚麼舉措。

8月21日新浪網報導,當日,北京海淀區大有庄100號中共中央黨校校門前,題有「中共中央黨校」江澤民題字的巨石已經被移走。

據悉,中共黨校是中共以培訓中共高官的學校,相當於中共的政治思想教育基地,江澤民在此題詞的石頭被移除,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至少說明江澤民在失去影響力,中共官場已經知道江不行了,快被清算了,紛紛在跟他劃清界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13日上午,江澤民在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的題詞也被拿下,4名工程人員正在一座建築物的外牆,清除江澤民對軍隊的一段題詞,內容被完全鏟除。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管理的一所軍事院校,正軍級。包括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中山北路兩側(252、254號和303、305號)的院本部和位於上海市五角場地區(楊浦區黃興路2040號)的上海分院(原空軍政治學院)兩部分。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先生表示,這是習近平有步驟的在「去江化」,將來這種事情會越來越多。

近段時間,全球訴江大潮風起雲湧,目前已有超過有15萬7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國最高檢察機關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據海外大紀元援引北京知情人士的說法稱,8月12日天津爆炸過後,習近平當局於8月15日即對江澤民及其兩個兒子採取了行動,暫時限制其行動自由,曾慶紅也被控制在家。

8月22日,網上傳出江澤民疑似被控的圖片。谷歌+分享上李達說:「這地點是上海西郊賓館」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有步驟的「去江化」,這與當時郭伯雄「出事」的模式非常類似,隨著習江博弈公開化程度的升級,江澤民「出事」只是遲早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