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春光:詳解中共9.3大閱兵四大看點(上)

吃飯實名制、菜刀實名制、打火機實名制、火柴甚至指甲剪不能帶上公車。隨著9.3大閱兵的臨近,中國首都到處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北京的安保級別已經提升到最高警戒,往返北京的所有航班、鐵路、陸運客車以及私人轎車全部嚴格執行安檢。而天津812大爆炸的發生,無疑給北京當局原本早就無比緊繃的神經再增添一重壓力。

此前中共官方不斷造勢,誓言「要多管齊下,力保北京9月閱兵藍」。據中新網8月12日19時34分的報導,北京官方早在8月初就已經宣布8月3日到9月4日這一個月為「大氣專項執法月」。

「閱兵藍」、「大氣專項執法月」,中共提出的這些名詞令人感到相當彆扭,難道中國老百姓想享有藍天白雲和新鮮空氣都要依賴中共搞閱兵才能現?

而令中共當局感到無比尷尬、難以下台的是,就在中新網上面消息發布的3個多小時後,天津濱海新區發生了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堪比前蘇聯「切爾諾貝利事件」的爆炸事故,大爆炸產生的蘑菇雲、有害氣體、有毒汙水以及現場堆積的大量有害化工品例如700噸氰化物等等,立即為中共精心準備的這場大閱兵蒙上濃重的陰雲。

為什麼中共的大閱兵辦成了「白色恐怖」一般?下面將詳細分析中共9.3大閱兵的四大看點:

一、中共9.3閱兵和俄羅斯5.9閱兵一樣荒謬。

首先,兩國的閱兵都名不正言不順。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五個主要參戰同盟國是美、英、法、前蘇聯和中華民國,根本沒有現在的俄羅斯和中共國(由於中共一黨統治,故稱之為「中共國」,以下同),而二戰後確立的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當中,美英法從來不曾進行過這類閱兵。現在這兩個當時並不存在的國家俄羅斯和中共國以二戰名義舉行大閱兵,實在是無比荒謬。

俄羅斯的5.9閱兵叫做「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可是俄羅斯僅僅是前蘇聯解體前的一個邦,而蘇聯自1991年12月25日被戈爾契夫宣布解散後,這個「國」就已經不復存在,既然連國都沒有了,國已不國,俄羅斯的衛國戰爭也就無從談起。

中共的9.3閱兵全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這一稱呼讀起來就十分拗口,而且中共在抗戰時期根本就沒有領導過中國人民抗日。相反,在前蘇聯支持下的中共,鼠竄到中華民國軍隊抗日的後方建立根據地、大肆招兵買馬搞分裂、種植鴉片大賺黑心錢、搞土改摧毀農村私有制經濟、對廣大農民進行洗腦煽動革命,等到日寇終於被逐出中華大地後,壯大起來的土八路又不顧國難未已、民生凋敝和百姓淒苦,悍然挑起內戰,暴力推翻具有合法性、因8年抗戰而國力孱弱的中華民國,最後竊政成功。一言以蔽之:中共當時尚未建國,何來主張抗戰勝利之說?

其次,俄中兩國都是在政權不保的情況下舉辦閱兵。

自2014年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分裂克里米亞地區後,西方民主國家對俄羅斯進行聯合指責和制裁,外交上孤立、經濟上制裁、武器上禁運、被G8除名、索契冬奧會遭抵制、國內經濟停頓、出口石油滯銷、盧布貨幣貶值……俄羅斯近兩年內外交困,社會開始出現動盪跡象,普亭當局舉辦5.9大閱兵完全是企圖炫耀武力以緩解壓力,對抗西方民主國家。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