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粵數千老兵集結陽江 抗議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19號,廣東陽江數百退伍老兵到市政府抗議補貼被剋扣,結果遭到當局暴力毆打,20餘名老兵受傷入院。其它省市的數千老兵聞訊紛紛趕赴陽江進行聲援,當局如臨大敵,出動大量警力進行封鎖攔截,老兵搭建在市政府門前的帳篷被強行拆除,示威老兵也被驅離市政府。下面請看報導。

19號一群手持盾牌、警棍的打手出現在廣東陽江市政府門口,和在現場抗議的數百退伍老兵發生激烈衝突。場面一度極其混亂,棍棒飛舞、吶喊聲不絕於耳,石塊、礦泉水瓶等投擲物更是滿天飛。過程中有近20名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緊急送往醫院。

流血事件發生之後,全國各地至少數千名老兵,尤其是廣東省肇慶、江門、廣州、珠海等地的老兵紛紛趕赴陽江聚集聲援。

老兵黃先生:「全國各地的參戰老兵都湧到陽江市政府去了。星期天晚上他們還要到市政府去聚集。現在已經有五六千人了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陽江市政府非常緊張、如臨大敵調動大批特警、武警,封鎖陽江市多個高速路口以及市內多條道路,全城交通幾乎因此癱瘓。

當局一方面設法攔截各地老兵進入市區,另一方面強行將市政府門前的抗議老兵清場,拆除老兵的帳篷。警方還在市政府周圍拉起警戒線、實施交通管制,用鐵馬堵路,並動用了野戰車和特警車。

面對封鎖,一些老兵被迫提前下車徒步進城。聚集到一起的老兵們扛著旗子繼續在馬路中間遊行示威,抗議當局打人、剋扣優撫金。

據了解,按照大陸現行政策,陽江政府應給予老兵每月2000多元的優撫金,但實際發到老兵手裡的只有幾百元。

越戰老兵、自由撰稿人李先生:「這個政策是一個像徵性的補償、補貼。他也知道這些老兵沒人組織,他們也鬧不出來大的事情。所以他們(政府)並沒有把這個當回事。」

在一份公告書中,陽江老兵們寫道,由於戰爭傷殘再加上年老多病,現在已經喪失了勞動能力,生活無法解決。他們多次上訪,但長期遭受打壓、推諉和欺騙,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

李先生:「每一次去上訪、進京的老兵,(當局)跟你見面,我們去反映。反正就是說,把你打發走了,他反不反映沒有人知道。」

陽江流血事件發生後,老兵們要求嚴懲兇手,當局聲稱會負責受傷老兵的醫療費、陽江巿長也答應會解決老兵的優撫問題,但當局拒絕追究打手責任。

對此越戰老兵、自由撰稿人李先生談到,這些打手就像那些欺負普通老百姓的城管一樣,為了錢而為特權賣命,他們想不到今天老兵所遭遇的一切不公,可能就是他們自己明天的下場。

李先生:「現在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社會的走向,社會的變革會成甚麼樣子?他只知道,我現在管你們,你們就得聽我的。我要打你們,你們也沒辦法。所以這個特權沒有打破的情況下,那麼為特權機關服務的這一幫打手們,沒有意識到他們將來是甚麼下場。」

目前當局對陽江老兵事件高度戒備,竭力封鎖一切消息,國內沒有一家媒體進行報導。國內互聯網上的相關照片、視頻也被刪除。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