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家居禮品 低調奢華注重細節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剛剛在紐約賈維茨中心閉幕的紐約家居禮品展,評選出本次展會的最佳創新產品,我們現在帶您來看看它們有甚麼獨到之處。

這些色澤鮮亮花紋繁複的抱枕和靠墊,出自於設計師Kevin O’Brien之手。從1989年開始經營到現在,著實算得上是老字號了。

設計師Kevin O’Brien:「我們最受歡迎的是絲絨的面料,這種面料在費城進行手工印染,白色底料從中國進口,像是這個,我們把設計的花紋印製在這個面料上,絲絨一開始是白色的,之後我們手工上不同的顏色,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精緻的工藝搭配柔軟手感,吸引了不少顧客前來品鑑。

設計師Kevin O’Brien:「非常美麗,也很柔軟,反光的色澤也很好,看上去十分奢華。」

展會一角,發現了這個新奇的小玩意兒,叫做「Avoseedo」,聽起來和牛油果有關,沒錯,德國的精工聞名於世,而他們的創意也獨具匠心。只要把牛油果的果核放在這個塑料中間並放進水中一個月,果核就會裂開,可以看到牛油果樹苗每天的成長。

Avoseedo公司Julia Vetter:「 這是給孩子的最好禮物,他們可以看到它的生長,也可以看到它的根在衍生,他們會很喜歡。」

廚具品牌Typhoon,也是本次展會最佳創新產品的代表。除了天然木材製成的廚具,以及具有中國特色的蒸籠之外,碳鋼纖維材質的烹飪鍋,在做菜的時候能夠展示出它特有的性能。

Typhoon國際銷售經理Richard Stevenson:「如果加熱,熱量會在鍋內快速的均勻傳導,所以受熱均勻。如果翻炒,需要快速烹飪。如果用鋁鍋,會受熱不均,所以用碳鋼,可以達到均勻又健康的烹飪。」

隨著現在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逐漸趨於「樂活」的概念,家居設計者也不再侷限於傳統奢華的創意,而是將設計材料更接近於自然。比如Bambu品牌,採用非常中國風的上乘竹質材料,加上極其細緻的工藝,製成簡單實用的廚具,回歸中國傳統所崇尚的天然。

無獨有偶,品牌Lostine以其純原木打造的簡約風格產品,成功在奢華家居領域佔據一席之地,從做工到造型考究精良,設計細節近乎完美。大到桌椅、小到掃把、燭臺,都是最貼近生活所用的物品。

紐約時尚家居禮品展每年兩次,吸引2600多個商家。明年1月30號到2月3號將繼續在賈維茨中心舉辦。

新唐人記者楚玉、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