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常委之子捲入天津爆炸案 更大老虎在後頭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天津爆炸事故公司幕後大股東,原天津港公安分局局長董培軍之子董社軒浮出水面後,日前又有知情人士向陸媒披露,江蘇省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與天津爆炸案之間有「微妙」關係。據稱,趙晉在天津濱海開發區的違法行為「正在被嚴查」。

8月21日,有「知情人士」向陸媒《環球時報》披露,江蘇省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當年在天津開發區的建設過程中是當地「呼風喚雨」人物,他仗著有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做他的「保護傘」,在天津「想整誰就整誰」。

據稱,有一次,趙晉跟一家地基工程有限公司起了紛爭,趙晉揚言要將該公司負責人「繩之以法」。隨後,天津公安機關就成立了專案組,立案偵查,並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為由,對這位地基工程公司負責人「網上追逃」。

該「知情人士」還透露說,關於趙學麟、趙晉與天津濱海開發區以及天津爆炸案之間的各種「微妙」關係,有關方面正在「嚴密的調查和排查」過程中,會「徹查到底」。

此前,海外明鏡雜誌曾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後台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其報導稱,趙少麟父子的落馬,加上目前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已成「眾矢之的」,「連中『兩槍』」。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42歲的趙晉曾是房地產界的「大佬」,其地產項目涉及江蘇、天津、山東和河北等地,註冊數十家公司。他「手眼通天」,在張高麗曾任省委書記的山東濟南和天津市都「劣跡斑斑、為非作歹」。有海外中文媒體曾引述消息人士稱,張高麗就是趙少麟父子背後的大靠山。

2014年10月12日,新華網發表了閻兆偉的一篇博文《江蘇「老老虎」趙少麟為啥能在天津「撲食」?》。該文章稱,隨著趙少麟被調查,有理由相信,趙少麟在天津編織的關係網也會被「破網」,中紀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

今年5月18日,《財新網》曾發表調查報導,披露了趙少麟之子趙晉在天津拓展房地產事業的版圖的內幕。

據報導,趙晉依憑著一個「以父蔭開道的政商關係網」,在天津呼風喚雨。他通過改變規劃、擴大容積率、擅自加高樓層和加蓋夾層、隱瞞實際房屋面積等方式,偷逃巨額土地出讓金、市政配套費、土地增值稅等稅費,具體數字可能遠超想像。儘管醒悟後的業主一再向天津市建委、房管、規劃等部門舉報,相關問題始終沒有得到重視和糾正。

報導引述「知情者」稱,趙晉手眼通天,連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公安局長武長順都要著意結納他。

資料顯示,武長順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曾擔任過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根深樹茂,關係眾多,在天津有「武爺」之稱。武長順也被指是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親信。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今年2月13日,武長順被送司法機關。

2015年8月14日,趙少麟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其子趙晉也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據中紀委的通報,趙少麟主要涉及的問題包括: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大肆進行利益交換、利益輸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職權影響,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縱容其子開設私人會所,並多次在私人會所宴請有關領導幹部;夥同其子行賄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