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北京閱兵前夕 吃飯上廁所要實名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幾年來,中國大陸要用實名制辦事的越來越多,除了買手機卡、買自行車(天津)、買火車票、買菜刀(北京)、買避孕藥(福建)等都要實名制外,近日,媒體披露,中共9月3日大閱兵前夕,在北京竟出現了吃飯實名制上廁所實名制

據大陸媒體近日報導,8月20日21時36分,一位名叫「麗麗承諾」的網友,在新浪微博發出一張印有北京實行上廁所實名制通知的照片,該照片內容如下:

「因天安門閱兵在即,應派出所要求,凡是用本公廁的人需出示身份證件,並登記身份證號、手機號、姓名。使用廁所前需填寫「如廁登記表」,填寫內容包括:性別、排便種類、預計使用時間等。如實際使用時間超時,還需要填寫詳細情況說明(不少於200字)。安全是重中之重,希望大家諒解與配合!」

8月17日晚,大陸微博和微信上開始流傳一張有關餐館告示的照片,擺出告示的餐廳是永和大王連鎖店。網民說,應該是公安派出所要求的,為配合閱兵演練,客人點餐前要先出示身份證,並讓店家登記身份證、姓名及手機號。

有網有調侃的說,真有上廁所實名制啊?前段時間,我聽人說總有一天,紅朝會有上廁所實名制,我當時只是當個笑話,沒想到真有啊!這個朝代,太讓人無話可說了!

另有網友調侃的說,北京吃飯實名製做法太荒謬,這樣發展下去,買方便麵、饅頭也會出現要實名制,在紅朝,每天都不斷上演荒唐事。

有網友分析認為,實名制說到底,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犯罪分子存心作案,你再搞實名制也沒多大用處。

據相關報導,中共9月3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北京市密鑼緊鼓的準備著中共大閱兵儀式,安保已全面升級,並對進京人員和車輛限行嚴控措施。自8月20日起,外地車輛被禁止進入北京城區五環以內,貨車禁行北京區域六環以內;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門廣場、王府井、前門等地區戒嚴。

此外,為確保閱兵順利進行,北京下令朝陽公園、龍潭公園、陶然亭公園、紅領巾公園、窯窪湖公園和蓮花池公園,將於本月23日上午關閉,中午12時後才重新開放;9月3日閱兵當日上午關閉,下午2點才對外開放。

閱兵當天,北京國際機場和南苑機場從上午9點30分到中午12點30分將關閉三小時。從8月22日到9月4日,輕型直升機、滑翔機、熱氣球和其它航空器等也將禁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