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加入IS 7澳洲人機場離境被截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週四8月20號,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在首都堪培拉新聞發佈上表示,邊防人員和反恐部門最近在悉尼機場,攔截了七名計劃前往中東加入恐怖組織的年輕人。根據澳大利亞反恐法律,前往中東戰區加入恐怖主義團體是違法行為。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在機場阻止了七名澳大利亞年輕人,他們計劃旅行到中東,慾加入那裏的恐怖組織。」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表示,從去年開始,澳大利亞所有國際機場都已設立反恐小組,專門處理與恐怖組織有關的事務。

移民與邊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週四證實,被攔截的七名年輕人,其中五人是在8月12日準備在悉尼機場登機時,被反恐部門官員攔下。這些人攜帶大量現金和其他物品,正準備前往第一站馬來西亞。另外兩人是在另一起事件中被攔截。

澳大利亞移民與邊防部長達頓:「我們為現身機場的這群人感到擔憂,特別是年輕人,他們前往海外的原因令人驚恐,毫無疑問,他們的行為給社區、他們的父母和家人帶來擔憂。」

澳大利亞從去年9月開始,已將反恐警戒提升到高級,並展開一系列反恐突襲行動。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將與印尼的金融情報機構合作,於今年11月份舉辦一場峰會,加強打擊區內恐怖主義的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澳大利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