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9.95網費 低收入老人免費學上網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老年人上網難,除了需要掌握上網技能,不低的網絡費用也是不少老人家的難度。19號,舊金山宣佈了一個試點計劃,幫助低收入老人網絡衝浪。

在邵逸夫爵士夫人康樂中心,低收入老人上網計劃在舊金山的試點啟動了。

Comcast高級執行副總裁David L. Cohen:「舊金山的老人都可以報名申請這個計劃。每月$9.95網絡費、免費Wi-Fi,還可以用低於150美元的價格買臺電腦。」

現階段,那些參加了全國學校午餐計劃的學生家庭中的老人,可以申請這個低價高速網絡,同時還可以免費學習如何上網。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當公司或私人老闆提供資金和服務給非營利機構,這些機構就可以通過社區成員深入社區、提供服務。這個系統非常好。」

該計劃在中國城的合作夥伴是安老自助處,他們會培訓一些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教老人家上網。當然還有義工。

居民李富:「在安老自助處學習有幾年了,現在退休了就想來這裡,幫助教師弟師妹上網,回饋社會。」

市長李孟賢因故未能出席啟動儀式,6區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代表市長到場,前第三區議員、現為加州眾議員的邱信福也特意趕來,用自己父母的例子來鼓勵長者們學習上網。

加州眾議院17區議員邱信福:「就在剛剛過去的24小時,我發現我父親送了一個Facebook請求給我的區域主管。」

低收入老人上網計劃是Comcast的一個全國試點項目,舊金山是第二個試點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