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訊】讓我們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2000老兵請願 20多人被打傷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19號上午9點多,廣東省陽江市2000多名參戰老兵前往陽江市政府上訪,要求落實多年來未落實的政策。下午1點左右,當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和維穩人員歐打老兵,至少20多名老兵受傷。報導說,目前事態正在擴大中,廣東省及各地老兵正在趕往陽江。

2. 武漢數十訪民北京治安總隊示威

19號下午,數十名武漢訪民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抗議,他們拉橫幅喊冤,要求反貪、反腐、反搶、反掠奪。

3. 沈良慶因發佈天津消息被拘留

安徽異議人士瀋良慶18號下午被當地警方傳喚帶走,理由是「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19號,家屬接到通知說,瀋良慶已被處行政拘留9天。據說理由是他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轉發並評論了「天津大爆炸」至少死亡1400,失蹤700多人的信息。

4. 山東泰安300業主維權 5人被抓

山東省泰安市原中岳花園小區的300名業主,17號到市政府維權遭到警察鎮壓,5人被抓捕。從2004年起,大約有800業主陸續購買了由政府招商引資,天宏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的中岳花園小區樓房,但是直到現在業主們也沒收到房,而項目已被當地政府用來和新的開發商簽訂了新的開發協議,拒絕承認並交付房屋給業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