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權對話 法輪功學員呼籲訴江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週四、週五兩天,美中雙方在美國首府華盛頓進行了第十九輪「美中人權」對話;美方對話代表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馬利諾夫斯基」表示,已經向中方提出了對人權問題的關注,請看記者萧桐從华盛顿發來的報導。

第19輪美中人權對話在美國華府舉行,8月14日部分華府法輪功學員在美國國務院外手持橫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聲援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起訴迫害元兇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張惠東:「我們今天站在美國國務院門前,主要是要求中國政府承諾,依法治國、法辦江澤民。」

截至8月6日,已有超過十三萬四千名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及家人向中國最高檢察機構控告、起訴江澤民。2002年參與訴江案的美國知名律師馬丁.麥克馬洪(Martine McMahon)認為獨裁者往往表面冠冕堂皇,法律是戳穿其假面的最有力武器。

馬丁•麥克馬洪:「我是愛爾蘭人,厭惡專制壓迫,相信宗教自由。我也是美國人,我們的文化尊重個人信仰。我是民權律師,美國的一切都是公正公平的,這是美國法律得以完善、健全的關鍵。」

現場的法輪功學員表示,希望各界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早日將江澤民繩之以法,並結束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在8月13日美中人權對話第一天,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人權對話反應了人權議題在美中雙邊關係中的重要性,並為兩國繼續討論關鍵人權議題提供了機會。」

記者出鏡:為期2天的美中人權對話於今天落下帷幕,但是中國人權問題將作為一個重要話題,成為下個月習近平訪美的議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蕭桐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