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 重演二戰「勝利之吻」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數百對男女,不分長幼,週五聚集在紐約時代廣場集體,慶祝日本投降70週年的日子,這一天標誌著二戰的結束。

數百名男女重演一項歷史性的接吻。這項活動是由非營利性「保持45年精神永存」主辦,旨在教育年輕人緬懷「最偉大的一代人」。

二戰老兵雷·威廉姆斯:「我們(雷和埃莉)直到1945年5月才遇到彼此,6月開始交往,8月結婚。真的很快。但在戰爭年代,你必須趕緊做事,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未來將發生甚麼。」

意大利遊客馬塞洛·卡維斯格裡亞:「我們(馬塞洛和芭芭拉)回到義大利(接吻)就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而且伴隨頌歌,聽人高喊。看到這兩位70多歲的老人接吻非常感動。」

在70年前的這一天,攝影師艾森斯塔特拍攝的一名水手與一名護士在紐約街頭接吻的照片成為經典,被命名為「時代廣場的勝利日」。

勝利之吻的巨型雕像就座落在當年攝影的確切位置。但主角迄今仍未能確認,儘管很多人都聲稱自己是那對男女中的一人。

全世界本週末還將舉行更多活動,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