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周永康落馬更具爆炸性 現任一常委露危險跡象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天津大爆炸,外界在震驚之餘,紛紛探尋背後元兇是誰。日前,博聞社獨家消息稱,天津大爆炸肇事倉庫幕後老闆是中共常委張高麗親家。

天津大爆炸後,有著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披露,涉事企業瑞海國際這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聽說人脈很厚實」,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禍」。緊接著,中紀委發布消息稱,江蘇常委趙少麟「腐蝕領導」被雙規。據傳,趙少麟之子趙晉已招供大量關於張高麗涉案的直接罪證。

有分析認為,結合當前的時局,看似各種不相關的碎片拼接起來,或得出一個比周永康落馬更具爆炸性的結論,現任常委張高麗已經進入中紀委圍獵的範圍,或將成為下一個大老虎

獨家消息 天津爆炸幕後元兇

博聞社獨家獲悉,出事化工品倉庫之所以可繞過環保評測違規在居民區設立,因其背後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張高麗的親家所控制。

知情者稱,發生爆炸的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

張高麗主政天津其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而該許可不但繞開了環保部門的審評,甚至連環保部門置喙的可能性都沒有。

資料顯示,張高麗的親家是一名在港澳頗有名的商界名人,擁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國」,在2013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排名281位。

財新網及中紀委兩大動作 或佐證此獨家爆料

8月12日深夜,天津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的化工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隨後大陸財新網在相關報導中披露,天津市一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負責人稱,瑞海國際這家危險品物流公司「聽說人脈很厚實」。在他看來,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禍」。

就在外界試圖尋找此次事故背後的真兇之際,北京時間8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以「江蘇原常委趙少麟腐蝕領導、干擾審查、夥同其子行賄」為題,正式公布此前已被起底的趙少麟被立案審查的消息。

時政評論人士金鎮濤認為,此前有報導指,趙少麟之子趙晉已招供大量關於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加之目前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中紀委似乎已經掌握了張高麗與上述兩件看似不相關事件的相關性,故而在此時推出「趙少麟腐蝕領導」被雙規。中紀委此舉,大有圍獵張高麗的意圖。

據悉,現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2007年至2012年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

2014年7月底,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被立案偵查。

據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今年中共「兩會」前夕,王岐山抵天津調研天津開發資金的流失、負債近三萬億元人民幣的問題。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召開的會議上,王岐山宣布:必須完整保護、保留好自2007年以來天津「黨政領導班子」會議記錄、政府工程開發資金借貸等原始單據,「如有缺失、塗改、私下複印,必須向中央報告。不準延誤、不準有人干預」。

去年12月,山東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突然落馬,當時有陸媒報導稱,王敏落馬或涉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案。

此外,還有媒體援引前中共山東省委組織部一退休官員的話透露,王敏是張高麗在山東做官時的第一號馬仔,張高麗的親屬在山東圈地、做投機生意等活動都是在王敏的親自策劃之下而完成的,而且張高麗在2004年曾親自找山東省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談話,提議讓王敏晉陞為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因此,王敏被抓不可能不咬出張高麗在山東的許多犯罪事實,他認為王敏被抓是審查張高麗的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