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頻爆詭異網路戰 習近平訪美疑遭攪局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旅遊網路平台Sabre和美國航空公司(AA)的電腦系統又遭到黑客攻擊。此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電腦系統遭中共黑客入侵。美國總統奧巴馬公開表示將防禦性行動戰略轉為進攻性,考慮進行「網路戰」。不過外界認為,中共黑客入侵美國被認為是江澤民集團在習近平訪美前的敏感時期,通過網路戰進行攪局。

中共黑客入侵美國航空公司

彭博社報導說,Sabre公司已經證實其系統最近遭到入侵,而美國航空公司還在就是否遭受網路入侵進行調查。總部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Sabre公司是全球領先的GDS全球分銷系統提供者,與數百家航空公司和十多萬家酒店有業務往來。

彭博社援引了解案件調查的知情人士的話說,這些黑客與入侵美國第二大保險公司Anthem和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系統網路的黑客是同一伙人。

Sabre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目前還不清楚一些受保護的敏感信息是否受到影響。美國航空公司一名發言人對彭博社說,「尚未發現證據表明,我們的系統或網路經歷了像聯邦人事管理局或Anthem那樣的入侵。」

此前,美國政府官員懷疑中國發動「大規模」黑客攻擊,導致400萬名現職及已離職的僱員資料外泄。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在當地時間6月4日確認了該消息。有報導指,相信黑客源自中國,當局已通知受影響的人士,目前未知是否包括政府高層,國土安全部將會調查這一事件。

中美之間網路戰急劇升級

今年以來,中美關係因為南海問題和疑似中共發動對美國政府伺服器的大規模黑客攻擊而使得緊張加劇。此番習近平同奧巴馬的會談尤為外界關注。

中美之間除了南海問題,網路戰急劇升級。上次習近平訪美期間,中美之間曾爆發斯諾登事件,使得習、奧會談被攪局,造成難堪。今年5月5日,美國政府宣布,聯邦政府人力資源署儲存的400萬名政府現職和退職僱員的個人數據被中國黑客盜竊。這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聯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隨後,媒體報導此番黑客攻擊有1,400萬名美國聯邦僱員個人信息受到影響。外媒報導稱,奧巴馬政府相信,是中共要對此次入侵負責,而不是黑客罪犯。被盜竊數據包括軍事人員和情報人員的詳細背景調查信息。

據蘋果論壇薛飛評論稱,在中國國內,習近平當局因為大力反腐,遭到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前特權利益集團的拚死反撲。日前中國爆發嚴重股災,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參與了這次與習近平當局在股市中的金融戰爭。中共北戴河會議將要舉行,經濟問題將是會議期間的「頭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軍隊改革等,都直接觸及到了江澤民集團的利益。隨著習江斗已達到你死我活的白熱化地步,習近平訪美前是否還會有什麼插曲還不得而知。

此外在江澤民的老巢上海還有一支秘密的網路作戰部隊,據紐約時報2013年報導稱,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監視這支部隊的活動已有多年。針對美國公司、組織,以及政府部門的黑客攻擊,很大一部分來自這棟白樓及週邊地區,這幾乎毫無疑問。

港媒此前披露,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骨幹網進行過網路攻擊。而這兩家電信巨頭背後隱現江澤民家族。

美國或實施報復

隨著美國情報官員指「無法預測的不穩定將成為新常態」,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今年年初向國會提出強化網路安全立法議案,美國國防部也修訂網路安全戰略,公開表示將防禦性行動戰略轉為進攻性,在美國受到網路威脅時考慮進行「網路戰」。

美國媒體日前披露,奧巴馬政府決心就中共黑客入侵美聯邦政府人事電腦系統事件實施報復,但尚未就具體形式和手段作出決定。中共官方發文稱,如果奧巴馬政府當真要這樣做,那麼美國將在網路安全問題上開創一個危險的先例。

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這次的黑客使用了一種被稱為Sakula的罕見工具,遠程控制電腦,Sakula只被少數中國黑客組織使用。一些政府高層人士把這比作網路上的「911」,也有些人把它看作是第二次「偷襲珍珠港」事件,在這些人眼中,此事件是一場沒有機槍大炮參與的「戰爭」。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認為,中共所謂防火長城-網上柏林牆,一旦被美國點穴,一旦遭美國拆解,這個政權將不攻自破、不戰而潰。如果美國採取行動,選項很多,其中之一:資助海內外民間中國人的破網努力,如主要由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破網技術,諸如無界網、動態網、花園網、自由門、世界通、逍遙遊、火鳳凰,蓮花代理等,瓦解網上柏林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