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釀6死4失蹤 全臺301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聞週刊(487)襲捲台灣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全臺6人死亡、4人失蹤、101人受傷,停電戶高達301萬戶,各地纍積雨量也很驚人,強風豪雨,造成各地不少災情,請看我們的報導。

蘇迪勒颱風瞬間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威力驚人。連停在桃園機場的華航747-400貨機,竟被瞬間暴風吹到翹起孤輪,摩拖車都被強風吹到半空中。

颱風造成全臺6人死亡4人失蹤101人受傷。根據中央災害防治中心表示,蘇迪勒最大瞬間陣風17級風,出現在蘇澳的彭佳嶼,梧棲、蘭嶼也有16級風,宜蘭15級風,基隆、新屋、花蓮、東吉島14級風,臺北13級風。

各地纍計雨量截至8月8日下午4時止,全臺山區纍積雨量驚人,宜蘭太平山區纍計雨量1306毫米,全臺最高,連臺北的貓空也出現651毫米的纍積雨量。

蘇迪勒強風造成全臺嚴重停電災情,高達301萬戶停電,也打破民國85年賀伯颱風的279萬戶的記錄。

強風豪雨,不少粗大的路樹都被吹到連根拔起。在臺中就有100多歲的大榕樹被蘇迪勒吹到連根拔起,插進民房裡。而強風也將路樹吹倒砸毀停在路旁的汽車,摩拖車倒一片,連招牌都吹落到馬路中。

在新竹,消防人員拿樹鋸,將倒在馬路上的路樹鋸斷,就怕影響到人車通行。

在彰化,一家中古車行鐵皮屋和鋼架都被強風吹斷,多輛汽車都不能倖免於難,全被壓在鐵皮下。

中央氣象局表示,蘇迪勒中心在8日上午11點出海,但中心出海引進的西南氣流,對中南部的威脅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