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師兩天內更換罪名 不准律師會見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宇被抓近一個月,天津市公安局不准律師會見,在8月5號和7號,兩天之內變更其罪名,由涉嫌尋釁滋事改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王宇的辯護律師李昱函表示,這兩個罪名都是構陷,王宇沒有任何犯罪事實。

王宇的辯護律師李昱函告訴《新唐人》,她與另一位代理律師,5號到天津市公安局時,得到的答覆是王宇涉嫌尋釁滋事,7號改成了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是藉口不讓律師會見。

王宇的辯護律師李昱函:「昨天給不予會見的決定,說她涉及到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實際上我們在5號第一次去找他們,給我們的答覆是涉嫌尋釁滋事,但是後來又補充了一句,可能還危害國家罪,當時就給我們答覆不會安排你們會見。王宇律師就是履行律師職責,沒有什麼犯罪行為啊,這就是構陷。」

7月9號,王宇送丈夫包龍軍及兒子包卓軒去機場準備飛往澳洲留學時一家三口被警方綁架,十六歲的包卓軒扣留兩天後釋放,後再經四次傳喚約談,目前包卓軒住在祖母家受到警方監管。

李昱函:「對王宇跟包龍軍(律師)的獨生子包卓軒,未成年控制並扣押了護照,限制他出國學習的機會,這是嚴重違法,他孩子也沒有罪啊,所以我提出返回出國護照,不要干預他的出國。」

王宇被抓後十二天之間,上百名中國維權律師陸續被羅織罪名關押,甚至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及其親屬友人陸續遭到傳喚、約談,甚至「被失蹤」。他們獲釋後,多被警告不得關注律師被捕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