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進入炙烤模式 體感溫度高達74℃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近日,一則高溫報導「令人錯愕」:位於伊朗西南部的胡齊斯坦省馬赫夏赫爾港,7月31日熱指數飆升至74攝氏度,即考慮濕度因素後人體真正感受到的溫度,達到有氣象記錄以來最高數值之一。差點打破03年沙特地區創下的81℃的世界記錄。

體感溫度是啥?74℃,人會變「熟」嗎?





體感溫度受四個因素影響:




但是,在這樣極端高溫下,人體也並非安全。相關研究顯示,對於人的肉體來說,40℃的體溫是危險的信號,42℃則會導致不可逆的器官損傷甚至是死亡。極端高溫下,人體的散熱功能會隨着溫度、濕度的升高而減弱甚至喪失,例如中暑就是在高溫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紊亂,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障礙。換句話說,極端高溫之下,人通常是還沒等「變熟」,就已被「熱死」。

(新唐人實習記者郝乾程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