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撕裂活摘黑幕的人們(下)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訊】2006年3月,《大紀元時報》刊登的兩篇爆料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導,震驚了世界。是甚麼讓《大紀元》頂著壓力,決心刊載報導?身負重重壓力的兩位證人,又是如何決心公開現身的呢?今天,我們繼續為您揭秘這些協力撕開活摘黑幕的人們。

一方面,是多少人正命懸一線,另一方面,是媒體視為生命的「信譽」,報導?還是不報導?當時的《大紀元》總編輯郭君徹夜難眠,她在一篇專訪裡,回憶了讓她下定決心的過程。

「八歲的小兒子問媽媽為甚麼不開心,我坦白地和他講了我面臨的困難。他對我說:『如果能救一個人的生命,媽媽你擔心的那些都不算甚麼。』」

一些具有醫學背景的《大紀元》記者們謹慎地做了調查。當時還有一些義工帶著證人拜訪美國華府的各大媒體,當場撥打那些中國醫院移植廣告上的號碼,接聽的那些醫院表示「可以馬上來換器官」、「保證是活體的」。

可是,沒有一家媒體願意承受壓力,報導這樣強烈撞擊人類道德底線的新聞。

於是郭君決定,作出報導。她回憶,「我們得到各方面的佐證,甚至來自中共官方的信息。我們相信自己的判斷,我們願意以媒體的名譽保證報導的正確。」

報導刊出後震驚全球,中共卻沉默了,直到2006年3月28號,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否認蘇家屯事件的存在,並高調要求國際社會前往調查。但國外記者和獨立調查人員的簽證申請,都被拒絕。

瀋陽軍區後勤部一位老軍醫隨即投書《大紀元》,證實「蘇家屯地下集中營」的確存在,而且僅僅是全國36個類似集中營的一部分。但目前即使進入蘇家屯地區,也是查無證據,因為要轉移幾千個人,太容易了。他的投書作為又一份證詞,於3月30號刊登在《大紀元》網站。

隨後,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4月11號在記者會上,再次否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此時,讓兩位證人親自站出來,是對中共最好的回應。但是皮特已經受到威脅,安妮曾為保護前夫,挨過一刀,一直在躲避被滅口。《大紀元》的時政評論員,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當時參與了這個艱難的說服過程。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安妮是第一手的知情人,希望她能公開出來作證。中間過程非常非常的艱難,要打消她很多很多各種的顧慮。她那時是感覺內心非常驚慌,對誰都沒有辦法信任的狀態。這就是為甚麼當時她要到DC去的時候,有些團體想找她的時候,她就根本都拒絕,誰也不願意去見的。」

4月20號,美中領導人布什和胡錦濤會面的當天,下午2點,法輪功學員在白宮後的Mcpherson廣場舉行新聞發佈會,安妮和皮特終於首次公開現身,再次親口指證中共的活摘罪行。他們都表示,蘇家屯的罪惡只是冰山一角,他們呼籲外界調查,呼籲更多的知情人站出來。

就這樣,這些證人和媒體人協力撕開了活摘黑幕上的第一條裂縫,而獨立調查組織,以及人權律師團體,緊跟著開始了各自的調查。

葉科:「當初說出來的時候,世界多少人不信。但是到今天為止,都已經太多太多的事實證明,已經無可辯駁的證明,就是中共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且那麼多年。」

隨著調查報告不斷問世,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連續多年被列入聯合國及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等撰寫多份人權報告書。亞洲,歐洲,澳洲,北美的多國政府陸續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
中華民國立法院(2012年12月)
歐洲議會(2013年12月)
澳洲參議院(2013年3月)
義大利參議院人權委員會(2014年3月5日)
愛爾蘭議會外交事務及貿易聯合委員會(2013年7月10日)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2014年7月底281號決議案)
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2014年12月)

在活摘罪行被揭秘9年多之後,發動鎮壓法輪功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正遭到全球十幾萬人的控告。而在活摘最早被踢爆的洛杉磯,這裡的法輪功學員,正準備將活摘作為罪證,集體舉報江澤民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